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階段性任務完成? 勞動部長林美珠傳請辭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8:05

立法院1月5日將決定臨時會時間,其中被視為重大法案的勞基法將在1月底前完成三讀,外傳勞動部長林美珠已告知民進黨立委,她將在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後以健康因素請辭下台,要為一例一休帶來的民怨扛下政治責任。


 

立法院立委1月5日將決定臨時會的時間,而被列為優先法案的勞基法1月底前必須完成三讀,外傳勞動部長林美珠在修法後將提前請辭。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企業都是用低薪的人力成本來換取微薄的競爭力,如果政府不趕快做轉型的話,勞動部長最多也只是協調各方意見。

從前部長郭芳煜手中接下印信,林美珠是法律專業出身,總統認為林美珠可在勞基法才剛修完之際處理後續爭議,所以交付重任。但沒想到賴清德接任閣揆後對於勞基法修法一事意見相左,因為林美珠認為不需修法,用行政命令即可解決,但賴揆卻堅持一定要修,這似乎讓林美珠很無力,當時的勞動部次長廖蕙芳還因此請辭。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她面對的困難非常多,包括前後任的行政院長和每個立委的聲音。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表示,雖然之前有些健康不好的聲音,但這個部分沒有導致她無法勝任。


 

就算身體差,林美珠面對備詢仍堅守崗位。不過修法二讀後反彈民意,或許也因此讓林美珠萌生辭意,不只藉機負起政治責任也能好好養病。但政院否認傳言,只是和賴院長不同調的林部長還能撐多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部長#林美珠#勞動部#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662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