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增2死 類流感就診一週近10萬人


發佈時間:2018/01/0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6:04
圖/TVBS
圖/TVBS

流感疫情進入流行期,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上週類流感門急診超過9.7萬人次,且新增2例染流感死亡,都是B型流感。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國內上週(12月24日至12月30日)類流感門急診共9萬7003人次就診,較前一週增加24%。另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持續呈上升趨勢,達流行閾值,宣告流感進入流行期。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今天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社區流感病毒型別以B型為主,占9成;流感併發重症通報數及確診數也呈上升趨勢,自2017年10月1日起累計98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68%為B型),其中10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2例H3N2型、8例B型)。

上週新增2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8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2例流感相關死亡病例,都是感染B型流感,其中1例有慢性病史,1例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表示,2例死亡個案中,有一名是40餘歲女性,雖有接種疫苗,但本身有糖尿病、代謝疾病、精神疾病等,感染B型流感後產生肺部症狀,最後敗血性休克而死亡。
 

另一名死亡個案則是70餘歲男性,沒有特殊病史,也沒有接種流感疫苗,感染B型流感後併發肺炎過世。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社區雖流行B型流感的山形株,雖跟流感疫苗株沒有吻合,但就算疫苗沒有猜對流行株,仍有3成左右的交叉保護力,且有施打流感疫苗仍會減輕重症和死亡風險。

莊人祥說,本季公費流感疫苗剩餘量僅剩不到14萬劑,還沒完成接種的公費對象應把握最後機會完成接種,確保個人健康。

吳佩圜表示,民眾不應輕忽流感嚴重性,應做好手部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B型#流感#疫情#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46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