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甄試撞期 教團盼全面盤點錯開時間


發佈時間:2018/01/02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3:17
圖/TVBS
圖/TVBS

國教盟今天表示,今年大學甄試撞期問題嚴重,希望教育部讓學生有充分甄試選擇機會,並呼籲招聯會全面盤點,錯開同一學門、同一屬性的校系甄試時間。

國教行動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銜接大學入學考招新制,過去幾年在5週內進行的申請入學二階段甄試,今年於3週內完成,由於事前未做好協調,導致許多校系的二階段甄試撞期,造成許多學生及家長的徬徨及焦慮。

 

國教行動聯盟指出,為了讓學生有充分的甄試選擇機會,呼籲教育部及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及早解決甄試撞期問題,同時進行全面盤點,將同一學門、同一屬性的校系甄試時間錯開,讓學生有充分的選擇機會,得以進入自己最適合的大學校系就讀。

若因調整甄試時間而需修改個人申請簡章,國教行動聯盟建議,可透過學測報名資料,通知考生甄試日期調整的訊息,並在學測成績單上加註提醒,確保每個學生都收到通知,也可透過學校轉知各校考生,同時透過媒體及網站宣導,就可避免學生因未收到甄試時間調整通知而權益受損。

國教行動聯盟表示,多元入學的價值是要讓學生多元的才能有被看見的機會,但如果學生連甄試的機會都沒有,就無法展現其多元能力,因此,希望教育部秉持「以學生為中心」的精神,排除萬難,讓學生有充分的甄試選擇機會。
 

國教盟也呼籲,招聯會應全面盤點甄試撞期問題,並學習接納民意,最遲在1月底以前,將同一學門、同一屬性的校系甄試時間錯開,讓學子能安心讀書,如果教育部和招聯會在4日中午以前沒有善意回應,國教盟將於5日上午10時到教育部陳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甄試#撞期#多元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04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