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鎖400元被嫌貴 鎖匠要求車馬費遭推打

記者 吳宗軒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3:06

找鎖匠來開鎖,卻因為價格問題鬧到拳腳相向!一名在花蓮的鎖匠控訴說自己接到電話求救,請他去幫忙開鎖。到了現場看了鎖的樣式,報價4百元,但屋主卻嫌貴,還說不用開了!但鎖匠認得花了時間和路程,討250元車馬費。但屋主認為沒開鎖還收錢不合理,雙方爆發口角,甚至動手揮拳攻擊鎖匠。


 

事發當天一名蘇姓鎖匠接到花蓮市區有民眾需要開鎖,路程將近10公里,看了鎖之後跟屋主報價開鎖要400元,但屋主覺得太貴拒絕,鎖匠反跟屋主要求250元車馬費,但屋主只願意給100元,氣得鎖匠拍照存證,屋主不滿被拍動手推了鎖匠一把並丟200元,鎖匠覺得不被尊重憤而報警。



蘇姓鎖匠說,屋主揮了一拳,他才開始錄影、報警,認為沒開鎖也要算車馬費是基本認知。2人為了幾百元車馬費在馬路上吵得不可開交,等員警到場,2人開始和員警大吐苦水。其實花蓮目前沒有鎖匠職業工會,只能跟同行制定收費標準,在製定的表格上有註記如果沒消費還是得付車馬費200元起跳,不過消保官建議,鎖匠最好在出發前告知民眾需要負擔的車馬費,才不會再有類似的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鎖匠#開鎖#昂貴#車馬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8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