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知識了!兒出國念書 醫師父幫打「子宮頸疫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2:19

台中市一名許姓高中男學生即將出國留學,父親在他出國之後,替他施打的子宮頸疫苗,親友們得知後都十分不解,紛紛詢問「施打子宮頸疫苗不是都女性嗎?為何男生要打呢?」事後了解,原來許姓男高中的父親是位醫生,他提到施打子宮頸疫苗,是為了避免人類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也可預防感染菜花。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醫師老爸表示,現實生活中曾有人因為使用了他人的滑鼠,導致感染菜花;另外也有看到小朋友皮膚上長了病毒疣,事後追問才得知是全家人去泡溫泉時,因為坐在池邊而感染,病毒疣也是因為人類乳突病毒的感染造成。

由於在現實環境中,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機會很多,許姓醫師就替2個兒子都施打了子宮頸疫苗,可預防性行為和日常生活中感染人類乳突病毒。

另外根據婦產科醫師陳盛全也指出,男性朋友很可能因為感染菜花進而引起肛門癌和睪丸癌,施打子宮頸疫苗可以預防感染菜花。事實上這個疫苗一開始就並未限制只能女性施打使用,男性其實也能施打,尤其是對於有多重性伴侶者,醫師更是建議施打子宮頸疫苗來預防感染。
 

目前子宮頸疫苗需自費接種,分為二價、四價和九價,其中以九價防護範圍最全面,但費用也最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子宮頸疫苗#留學#人類乳突病毒#菜花#滑鼠#病毒疣#泡溫泉#肛門癌#睪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15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