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狂歡!女大生眼覺異物感 洗眼竟感染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1 18:52

跨年連假徹夜狂歡,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容易造成不適,但如果又有使用「洗眼液」的習慣的人要特別注意!一名女大生因為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眼睛出現異物感後用洗眼液沖洗,沒想到卻引發角膜發炎,醫師說角膜如果有傷口就不適合使用洗眼液。


 

眼球中間出現一點白色透明的點狀物,不是異物跑進眼睛,醫師解釋是角膜出現傷口,特別是耶誕接連跨年連假,這樣的案例有增無減。一名女大生因為參加耶誕活動,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眼睛出現異物感,用洗眼液一天洗4-5次,洗了3天之後眼睛卻發生絲狀角膜炎症狀。

慈濟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蔡明霖解釋,女子有傷口,上面有絲狀是角膜炎。而另一名30多歲女性同樣也用了洗眼液沖洗眼睛,但是商品早就放了好幾個月引發眼睛感染,原來是洗眼液裡已經產生細菌,照片上小白點通通都是角膜破皮傷口。


 

蔡明霖醫師也說隱形眼鏡戴久了會影響到角膜的呼吸,會引起角膜破皮,細菌可能會侵入感染,造成角膜潰瘍!市面上販售多款洗眼液,藥妝店就能買到,不過到底什麼樣的狀況才適合使用,一般標榜眼睛有異物感、乾癢時都能沖洗,蔡明霖但醫師也提出提醒,洗眼液只能清潔角膜異物,或者是維持角膜清潔,而角膜異物跟常見的角膜病變,例如角膜潰瘍、角膜上皮破損很難區分。

醫師也說,通常連假之後徹夜狂歡,隱形眼鏡長期配戴容易乾澀,角膜也容易破皮,細菌趁虛而入,患者更比平常多1倍,建議把洗眼液改成無菌生理食鹽水,小小瓶用完即丟,也不會讓液態洗眼液,成為細菌溫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洗眼液#角膜#潰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5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