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為青年加薪 總統:會以政策獎勵


發佈時間:2018/01/01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16:58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多年來22K的低薪現象,讓年輕人覺得「有沒有就業都一樣」,也影響他們積極投入就業市場的態度;今年政府將致力解決低薪,若企業的薪資結構有利於年輕人,可能參照國外作法,包括給予津貼、或企業參與政府標案時,給予一些點數上的加權等等方式獎勵。

總統也說,目前台灣經濟持續成長,出口也增加,而明年成長幅度或許還有一些變數,但政府會致力於維持緩步成長,同時趁機增加內需,比如政府在長照政策上調高薪水、增加人力,就能同步帶動民間人力需求。

 

蔡總統在回應中央社詢問時,再度談到青年低薪問題,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說,她日前已經要求民進黨中央、智庫審酌當前國內外整體經濟發展趨勢,研擬包括解決青年及弱勢問題等對策、論述。蔡英文說,青年低薪的現象,是當前許多國家的共同問題,也是台灣社會很重要的議題。

蔡總統表示,舉例來說,一個年輕人如果月入22K,假設父母又不在台北,每個月扣掉1萬元房租,剩下的錢能做什麼運用?就算能住在家裡,這樣的薪水也很難買房,他也就失去離家單飛的機會,久而久之會讓他認為,有沒有這份工作,對他的生活沒有什麼影響。

總統說,她相信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一個打不定主意要做什麼的小孩,因為2、3萬的月薪,讓年輕人覺得「做什麼都一樣」而對未來感到焦慮;如果薪水夠好,即便工作再有挑戰性,他們也願意做。
 

至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總統說,這與產業結構有關,還是要促成產業轉型,同時獎勵願意為年輕人加薪的企業,如果企業願意提高加薪的幅度,政府也會提供相應的支持。總統說,政府也希望趁著經濟持續成長的時候,能將人力導入長照等需求大的行業,並且為這些從業者加薪,她期待這樣能帶動民間企業的人力需求。

長期來看,蔡總統認為,教育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她表示,學生早點進入社會比較好,最好大三大四就能和社會接軌,而且不是做一般的臨時工作,因為這類工作不容易學到專業技能,比較好的模式應該是學校教育與職業間有足夠彈性,年輕人就學後出來工作,然後有機會再回去唸書;未來希望教育體制就提供這樣的彈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加薪#基本工資#22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15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