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上18小時班…女醫巡房昏倒亡 同事:願天堂沒加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14:43
山西一名女醫師因連續工作18小時沒休息,在巡房時不慎昏倒,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圖/翻攝自陸網)
山西一名女醫師因連續工作18小時沒休息,在巡房時不慎昏倒,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圖/翻攝自陸網)

醫護人員過勞的問題似乎在全球都面臨同樣的情況。大陸山西一名女醫師,她連續工作18小時,不料在進行巡房時突然昏倒,經過急救之後,仍因蛛網膜下腔出血,最後宣告不治。事後其他同事都稱讚她是好醫師,也期盼「但願天堂不用再加班」。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位現年43歲的女醫師名叫趙變香,她是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人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同事表示,趙變香在上月28日晚上6時開始上班,之後接著上夜班,隔天又繼續看門診到中午12時,隨後又去巡房,整整超過18個小時都沒有休息。

 

就在巡房的過程中,趙變香還詢問病人女兒「你母親怎麼樣?」不料話才剛說完,趙變香整個人就昏倒,病人的女兒連忙抱住她,並且通報其他醫護人員。

該病患的女兒表示,趙變香十分認真,對她母親的病況十分關心,全家人都很感謝她。當時自己和趙醫師正在討論母親的病情,不料趙醫師卻突然倒了下來,她隨即抱住對方,並且急著大喊「救命啊!」

醫院其他同仁聽到大喊,隨即將趙變香送往急診室,無奈在搶救20個小時後,最後還是因蛛網膜下腔出血不治,在30日上午離世,年僅43歲。
 

其他同事得知趙變香的噩耗後都表示十分不捨,提到她平常工作就非常認真,「幾乎是個工作狂」,只要有人開口就會幫忙。事後她的同事也不捨地表示「願天堂沒有加班,沒有勞累」,期盼她能快樂輕鬆當個天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勞#醫師#天堂#加班#副主任#呼吸科#巡房#趙變香#蛛網膜下腔出血#工作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56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