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神!震央在哪 電信公司早知道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1:15

上午地震發生的那一刻,電信公司通話量暴增成平常的5倍,造成系統超出負荷,各大電信公司通信大亂,TVBS也進入中華電信網路處理中心,工程師說,在氣象局公佈震央的前5分鐘,就已經發現台南、高雄的通話量異常暴增,因此早知道震央不在花蓮、台東附近,而在南部。

怎麼打就是不通,上午8點18分,天搖地晃的那一刻,從台灣大哥大到遠傳等各大電信公司,瞬間湧進大量電話。

TVBS記者古彩彥:「這裡是中華電信的危機處理中心,在地震發生的時候通話爆量,大家趕緊來危機處理。」

工程人員在網路中心監控流量,但是急著打電話報平安的用戶實在太多了,8點15分時,中華電信每5分鐘的手機使用量只有7萬通,到了8點20分,瞬間增加到36萬通,用量暴衝到平常的5倍,已經超出負荷。

中華電信行通協理林國豐:「中央氣象局還沒有發佈震央在哪裡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知道它(地震)在南部地區,平常我們的成功率大約在99%以上,在那個瞬間(地震)大概一半不到。」

氣象局需要時間,但中華電信卻在2分鐘內,從通話量判斷出,震央不在常地震的花蓮、台東,而是南部,上午8點18分地震,8點20分高雄、台南用戶通話出現異常,8點25分震央附近交界處,台南、高雄縣市電話線塞爆,氣象局在之後8點26分才公佈震央。

不過更神的還有這個,有民眾拍攝下疑似地震雲的畫面,地點就在高雄,想不到25天之後,高雄真的發生地震,畫面中一條細長的雲帶,可能是因為地底斷層受到擠壓,水氣噴出地表,影響電離層造成的景象,再看看日本的地震雲,型式如出一轍,都有一條白色雲帶,大地震前出現疑似地震雲的景象,如果無法用科學解釋,只能說這真是太巧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4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