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葬儀業者胎屍棄河 中市府:究責嚴懲


發佈時間:2017/12/31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1 15:26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一家葬儀業者受家屬委託將懷孕18週大胎屍安葬,竟被發現裝箱棄水流,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民政局待檢方釐清刑事責任後,將對業者究責嚴懲;環保局也要將業者移送法辦。

台中市一名懷孕18週的孕婦,近日前往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安胎不成流產,家屬傷心之餘,付款委託與醫院合作的禮儀公司安葬,業者允諾家屬會請法師誦經及安葬,沒想到家屬事後卻發現胎屍被裝箱放水流,讓家屬更痛心。

 

對於有殯葬業者將胎屍丟棄於大里區興大康橋溪一案,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經瞭解此案是這家業者委託人力公司處理死胎,卻私下丟棄河中,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相關規定。
圖/TVBS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經引流產的死胎,醫療院所須委託相關業者合法處理,絕不允許有隨意棄置的惡質行為,民政局已要求生命禮儀管理處協助警察機關與地檢署進行調查,殯葬業者如有其他違反殯葬法規的行為,待檢方釐清刑事責任後,將對業者究責嚴懲。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指出,一般醫院、診所和殯葬業者或醫療廢棄物業者處理流產、死胎都有一定的流程,發生此案的業者,將等刑事等相關責任確定後,給予業者降等或公布為不良業者。
 

周永鴻也強調,會針對中市殯葬業者加強宣導,並透過公會力量輔導與管理會員經營運作,避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以提升台中市殯葬服務品質。

環保局表示,大里仁愛醫院未委託合法清除處理業者進行醫療廢棄物的清除處理,致將引流胎兒任意丟棄於大里康橋溪,醫院未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8條規定委託清理事業廢棄物,環保局將依規告發;另殯葬業者及行為人未取得主管機關核發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逕行廢棄物清除處理作業,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葬儀業#禮儀公司#流產#胎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66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