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愛住獨棟! 全台5成居民最愛透天厝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1 18:41

內政部發布最新的住宅狀況抽樣調查,全國住宅類型竟是透天厝占比最高,將近5成,第二是公寓接著才是住宅大樓,雙北地區最多人住在老公寓裡,今年套房也熱賣,而南部地區居民最愛住在透天厝,有超過70%的人都住在透天厝。


 

從高空俯瞰新北,綠色、紅色屋頂矮樓房,這是雙北地區居民住最多的老公寓,不過南北情況大不同,根據內政部最新的住宅狀況抽樣調查,發現全國住宅有接近一半是透天厝,公寓和住宅大樓佔19%,其他還有華廈和農舍。

房仲業者羅士超表示,雖然全台統計,買方首選還是以透天別墅為主,以這樣的條件在雙北是很難達成的,畢竟雙北人口全台最高、房價也高,根據調查雙北住在公寓的民眾都有超過40%,將近5成,接著是住宅大樓和華廈,住在老公寓的人數最多。


 

社區住戶說生活機能、學區、要有大樓管理和交通便利是主要的需求。雙北地區住戶買房生活機能擺第一,而台北市的套房今年也翻身,在房市一片低迷的情況下,1200萬元以下的10到15坪套房賣出8成銷售。

但南部情況完全相反,南部二都台南和高雄都是以透天厝為主,台南的透天厝佔比更是超過70%,幾乎大家都住在透天,反而不到10成住在大樓,高雄同樣也有這樣的懸殊差異。

房仲業者羅士超表示,因為土地成本的問題,雙北地區土地成本相對比較高,而且人口比較密集,法定規定的容積率,參照人口密度、繁榮程度、道路寬度等條件,也就是說同一塊土地放在北部跟南部,可以蓋的大樓高度不同,台南容積率只有180%到200%,台北市大安區卻超過有300%,南北地區因為經濟條件不同,也讓居住生活習慣大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抽樣#調查#透天厝#公寓#套房#獨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2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