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試射東風17 美媒關注「高超音速滑翔器」


發佈時間:2017/12/3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彈道飛彈研發備受國際矚目,根據美國期刊《外交家》最新的報導,大陸日前在甘肅連續2次試射東風17型導彈,並且搭載全球首例,最高速度可達5到10馬赫的高超音速滑翔器,未來一旦正式投入使用,將會對美國的飛彈攔截系統造成很大的挑戰。


 

根據《外交家》雜誌報導,接連2枚大陸研發中的東風17彈道飛彈11月上旬從甘肅酒泉發射,飛行1400公里後命中位在新疆的靶區,但最受國際媒體關注的是這2次試射中,東風17搭載的新彈頭。

香港TVB新聞報導,東風17攜帶的高超音速滑翔器在飛彈重返大氣層後分離,在大約60公里的高度飛行,之後命中新疆的靶場,落點距離預定目標只有幾米。事實上類似的高超音速滑翔器,美國跟俄羅斯也都正在研發,但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在相關技術研發落後於中俄兩國,而現有的飛彈防禦系統面對這樣的武器將會十分吃力。

香港TVB新聞報導也指出,滑翔的時候又比彈道飛彈更靈活,而且在較低高度飛行,都對利用遠程雷達探測高空飛行軌跡從而計算攔截位置的,反導彈系統構成很大限制。
 

飛彈試射的消息令人聯想起2個月前,大陸號稱能做9倍音速測試的激波風洞,罕見在官方媒體高調亮相,其中出現的幾種模型被認為很可能就是高超音速滑翔器的基本構型。

美國情報機構確信這是高超音速飛行器的實體模型,包括已知的DF-ZF,這是中方首次公布高超音速飛行器圖片,美國情報單位推算,東風17射程1800到2500公里,預計在2020年形成實戰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家#東風17#高超音速滑翔器#攔截#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94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