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謝幕 細數2017年辭世名人


發佈時間:2017/12/30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22:58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2017年即將走到尾聲,過去一年來各界許多重要人士與世長辭,以下為法新社與愛爾蘭廣播電視(RTE)網站整理出的名單:

●政治界

 

1月7日:葡萄牙前總統索亞瑞斯(Mario Soares),在醫院以92歲高齡辭世。他被譽為葡萄牙現代民主之父。

2月1日:剛果民主共和國反對派長期領導人齊塞克迪(Etienne Tshisekedi)在布魯塞爾接受治療時過世,享壽84歲。

3月3日:海地前總統蒲雷華(Rene Preval)心臟病發去世,享壽74歲。他生前曾是替窮人發聲的農業經濟學家。
 

3月21日:前愛爾蘭共和軍指揮官麥金尼斯(Martin McGuinness)因罕見心臟疾病在醫院與世長辭,享壽66歲。他曾致力促成和平斡旋,讓北愛爾蘭衝突劃下句點。

5月26日:美國前總統卡特的波蘭裔鷹派策士布里辛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過世,享壽89歲。

5月29日:巴拿馬前獨裁者諾瑞嘉(ManuelNoriega)在巴拿馬市一間醫院辭世,享壽83歲。

6月16日:德國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在家辭世,享壽87歲。他被譽為德國統一之父與歐洲統合功臣。

6月30日: 法國女權標竿維爾(Simone Veil)在巴黎家中以89歲之齡逝世。她曾為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倖存者,也是促使法國墮胎除罪化的重要推手。

7月13日:中國異議人士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監禁中因肝癌辭世,享壽61歲。

12月4日:葉門前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遭前叛軍盟友殺害,過世時75歲。
 

●娛樂界

1月25日:美國資深女星瑪麗泰勒摩爾(MaryTyler Moore)在醫院辭世,享壽80歲。

1月25日:曾演出「象人」與「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老牌英國影星約翰赫特(John Hurt),與胰臟癌搏鬥後過世,享壽77歲。

2月12日:美國著名爵士樂大師艾爾賈諾(AlJarreau)宣布退休過後幾天,在醫院過世,享壽76歲。他生前曾7度獲得葛萊美獎肯定。

2月25日:美國男星比爾派斯頓(Bill Paxton)因手術併發症過世,享壽61歲。他曾演出「鐵達尼號」、「阿波羅13號」和「異形2」等好萊塢賣座巨片。
 

3月18日:美國搖滾樂之父查克貝瑞(Chuck Berry)在家辭世,享壽90歲。

6月27日:英國資深影星羅傑摩爾(Roger Moore)因癌症辭世,享壽89歲。他曾在7部龐德電影中擔綱第3任「007情報員」。

6月27日:英國「帕丁頓熊」創作者麥可龐德(Michael Bond)在家辭世,享壽91歲。

7月20日:美國搖滾天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主唱查斯特班寧頓(Chester Bennington)自縊身亡,享年41歲。

7月31日:法國知名女星珍妮摩露(Jeanne Moreau)在巴黎家中辭世,享壽89。她因在「夏日之戀」(Jules et Jim)演出精湛而一舉成名。

8月8日:美國鄉村音樂傳奇流行歌手葛倫坎伯(Glen Campbell)與阿茲海默症搏鬥多年後辭世,享壽81歲。

8月20日:美國老牌喜劇演員傑瑞路易(JerryLewis)在家中自然辭世,享壽91歲。他曾以電影「隨身變」(The Nutty Professor)等瘋狂喜劇風靡數百萬影迷。

9月15日:美國演員哈利狄恩史丹頓(Harry DeanStanton)辭世,享壽91歲。他生前曾在電影「巴黎,德州」中領銜演出。

10月24日:搖滾先驅胖子多明諾(Fats Domino)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家中辭世,享壽89歲。他以輕快低音連奏爵士鋼琴協助開創搖滾樂。

12月6日:法國搖滾巨星強尼哈勒戴(JohnnyHallyday)與肺癌纏鬥後辭世,享壽74歲。

12月18日,南韓偶像男團SHINee成員鐘鉉自殺離世,得年27歲。

●商業界

3月20日:銀行家、慈善家與美國洛克斐勒家族繼承人大衛.洛克斐勒(David Rockefeller)在家中睡眠時辭世,享嵩壽101歲。

9月8日:法國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前合夥人、時尚大亨貝爾傑(Pierre Berge)久臥病榻後辭世,享壽86歲。

9月21日:萊雅集團(L Oreal)繼承人與世界女首富莉莉安.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在巴黎家中辭世,享壽94歲。

●媒體界

5月19日:美國戰地攝影記者葛林(StanleyGreene)久臥病榻後過世,享壽68歲。他生前5度榮獲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 Award)。

9月27日:「花花公子」(Playboy)創辦人海夫納(Hugh Hefner)辭世,享壽91歲。

●其他

5月15日:英國「沼澤殺手」伊恩.布雷迪(IanBrady)在一處戒備森嚴的醫院離世,死時79歲。他在1966年因虐殺5名孩童,遭處無期徒刑。

6月16日:法國心臟外科醫生卡布羅(ChristianCabrol)在巴黎一間醫院辭世,享壽91歲。他生前曾完成歐洲首例心臟移植手術。

11月20日:美國著名殺人魔曼松(Charles Manson)在加州一間醫院過世,死時83歲。他生前所領邪教在60年代犯下多起殘忍謀殺案。

12月20日:前波士頓樞機主教拉奧(Bernard Law)在羅馬離世,享壽86歲。他遭踢爆數十年來包庇涉嫌性侵的神職人員後,在2002年黯然下台。(譯者:中央社陳乃瑜)(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逝世#名人#劉曉波#SHINee#鐘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46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