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牌花錢買」 金妍兒引爆日韓互罵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3 18:45

冬奧女子花式滑冰,南韓選手金妍兒擊敗日本奪下金牌,讓金妍兒成為南韓的國民英雄,不料有日本網友PO文質疑,金妍兒的金牌「是花錢買來的」,引起韓國網友一陣憤怒,一度總動員,癱瘓日本最大的BBS網站,一場冬奧運動競技,意外引爆日本和南韓的民族情仇。

以破歷史紀錄的超高分,拿下溫哥華女子花滑金牌的金妍兒,一返回韓國,立刻受到英雄式歡迎。南韓運動迷:「加油!加油!加油!她打破紀錄那一刻,我們全家人放聲尖叫。」

19歲就拿下后冠,金妍兒態度很謙虛。溫哥華冬奧女子花滑冠軍金妍兒:「謝謝大家這樣歡迎我,謝謝各位。」

相較於金妍兒的超高人氣,銀牌得主日本淺田真央也不遑多讓。NHK記者:「賽後有沒有跟金妍兒聊幾句?」淺田真央:「嗯…,我說『辛苦了』。」

想不到2個小女生的競爭關係,竟然引爆日韓粉絲的互相攻擊,在日本最大的BBS網站上輸入「金妍兒」,10則有8則批判她「金牌是買來的」,南韓網友當然無法接受,3月1日下午總動員,一度癱瘓這個網站,不過2位主角並不知情,已經在為2014年做準備。金妍兒:「冬奧才剛結束,我還沒時間思考下一屆的事情。」

淺田真央:「現在是一半高興,一半悔恨,我會把銀牌當做繼續的動力。」

這2位同年同月(1990年9月)出生,生日只差20天的日韓冰后,都還沒滿20歲,沒想到一場冬奧競賽,意外引爆日韓兩國網友大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82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