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南下車多 國1湖口至新竹一度「紫爆」

記者 錢麗如 溫硯鈞 /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14:46

今天(30日)是元旦連假的第一天,高公局預估是南下車潮最多的一天,因此一早國1新竹到湖口車速一度低於20公里,達到紫爆等級;高公局也強調,午後國5高乘載結束,恐怕湧入第二波車潮。而這2天北部都飄小雨,不少民眾乾脆一路南下到中南部跨年,但要小心境外污染物加上擴散條件差,空品恐怕亮紅燈!


 

國1湖口到新竹上午時速都低於40公里,甚至一度低於20公里達到紫爆等級,另外國3土城到鶯歌、大溪到龍潭也是塞塞塞!以時速20、30公里前進,湖口休息站一早也因此湧入大量人潮。

高公局預估,國1湖口到新竹、彰化到埔鹽,還有國3鶯歌到關西、快官到南投,行車時間都拉長3到4倍,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更多達5倍之多。


 

高公局表示,12點實施高乘載結束之後,還會有一波往宜蘭方向車潮,大概到下午4、5點之後才會紓解,不過北部天氣這2天都陰雨綿綿,30日濕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降雨,31日下半天才會趨緩,氣象局預估跨年夜北部最低溫下探13度,中南部14度、15度,元旦雨停回暖最適合出遊。

但天氣不好想往中南部跑,還得擔心空污問題,因為東北風帶入境外污染物,除了北部、竹苗、中部亮橘燈,雲嘉南、高屏更是對所有人不利的紅色等級,跨年夜倒數同時,建議民眾穿暖之外最好戴上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旦#塞車#跨年#高公局#車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63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