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畫性報廢! Epson墨水未用完就提醒該換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13:43

蘋果手機透過系統更新讓手機降速,引發爭議!儘管官方釋出善意,要讓舊手機用戶以「折扣價」更換電池,但消基會認為誠意不足;另外印表機大廠愛普生也爆出墨水還沒用完前,系統就會提醒消費者「該換墨水了」,法國檢方將展開調查。


 

印表機大廠EPSON在法國爆出「計畫報廢」爭議,墨水夾裡的墨水明明還沒用完,系統卻出現更換訊息。法國檢方將展開調查,也是全球首個處理計畫性報廢的司法當局。

行政院消保處也表示會著手蒐集資料,了解「計畫性報廢」對消費者的影響,業者是不是有「資訊揭露不確實」的情形,可能違反消保法的規定。台灣EPSON則表示只是善意提醒,消費者不一定要理會,可以持續使用到墨水用完為止。


 

而蘋果手機透過系統更新降速,帶起的一波計畫性報廢爭議,儘管蘋果已經釋出善意,要讓使用者用3.4折的便宜價格更換新電池,但消基會可不買單!

消基會指出,蘋果惡意降低手機運行速度,已經可以歸類為產品上的瑕疵,最基本的誠意,應該是要讓持有這幾款手機的消費者免費更換電池。消基會認為蘋果除了在資訊揭露不確實,也讓消費者手機的使用壽命減短,卻只有祭出折扣,誠意不足。

消保處發函NCC,邀請蘋果亞太區主管來台灣說明,下週四就會開會討論,對於損害用戶權益的部分,要蘋果給個說法和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EPSON#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82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