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傷返校日!警專生跑3千成植物人 家屬含淚抗議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警察專科學校35期8隊學生廖志昕,今年11間在學校進行期中考3千公尺測跑,不料過程中突然昏迷,最後不幸成為植物人。廖生家屬事後控訴,警專在事發當下堅持要校醫判斷後才打119,因此延誤救援時間,今日更用輪椅推著廖志昕到警專抗議,並要求校長出面說明。

據了解,警專於11月2日舉行期中考測驗,20歲的廖志昕在3千公尺體能測驗時跌倒,隨即陷入昏迷,經治療2個月後仍成為植物人,引起家屬質疑校方延誤送醫。事後,有學生在網路PO文爆料,指廖生昏迷當下,校方堅持照SOP通報醫務室,經校醫評估後能叫救護車,甚至當時有女學員想打119被隊長制止。

 

針對外界質疑。警專否認有阻擋送醫,也公布當時救護車進出校園的畫面自清,指廖生是10時51分昏倒,立刻有同學幫忙施作CPR,10時56分醫務室接獲通知,而在10時57分就有教官跟學生打電話向119報案,之後也馬上送到醫院。不過,校方的說法未能讓家屬接受,甚至有許多學生紛紛PO文痛罵警專說謊。



據《蘋果日報》報導,廖志昕的家屬已經對警專提告,並於今(29日)推著他到警專門口抗議,砲轟學校草菅人命,硬要遵照SOP走延誤就醫時間,「根本拿人命開玩笑」,同時要求校長出面說清楚;而面對家屬的怒吼,校長並未出面,最後由訓導主任徐燕輝接見廖家人。 
 

徐燕輝表示,學校對者起意外深感遺憾及不捨,也期盼廖志昕能盡快的康復;至於家屬決定提告,校方對此表示尊重,在司法機關判決出爐後也會依法辦理,但在此之前,學校無法做出逾越法律的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專#植物人#國賠#家屬#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26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