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白鯊》電影騙人的! 專家:鯊魚不愛咬人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23: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鯊魚究竟會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呢?過去一直沒有解答,專家經過長期研究發現,正常情況下鯊魚並不會主動攻擊人,不過如果入侵牠們的領地,鯊魚誤以為人類要攻擊牠們,才會採取主動攻擊。


 

鯊魚大概是所有魚類中在媒體曝光度最高的動物,有節目專門追蹤牠們,更常有電影以牠們為主題。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大白鯊堪稱是驚悚電影的經典之作。人類似乎對這種生物很恐懼。

鯊魚專家洛威表示,懷疑是否人類的DNA裡天生就對牠害怕。這種生物在演化史上活了好幾百萬年,但鯊魚為什麼要攻擊人類呢?專家也不知道答案!科學家研究了很久,但這一直是個謎。

南加州的鯊魚研究中心,南加州海邊也是大白鯊的孵育地,過去10多年大白鯊寶寶的數量一直在穩定成長中,他們跟海巡人員合作,希望能更深入了解鯊魚,專家使用無人機、水底攝影機、智能標籤,把這些科技結合起來,能夠把全世界所有的鯊魚數據放在一起。
 

首先要在鯊魚身上做記號,追蹤牠們的動態,專家必須和鯊魚近距離接觸,每個月把這些資訊拿回去分析,但這項工作可不容易!專家洛威說,目前為止最成功的方法是投標標記法,即使從船上或是從海上摩托車射出標記都行,但也學到了一件事,鯊魚們愈來愈精明,現在愈來愈難從船上接近牠們了。

這附近的海水能見度也不是很好,追蹤鯊魚的任務有時候得靠運氣,而所有蒐集來的數據很大一部分是為了保護人類,如果鯊魚的體型超過8英呎,有很大的機會是大白鯊,大型的鯊魚比小型的鯊魚更喜歡接近人類!所以在南加州海邊通常有這種鯊魚警告系統,只要發現有不尋常的大鯊魚接近,救生員就會立刻疏散人類。

專家洛威也說,每一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空間,如果你入侵了鯊魚的個人空間,你甚至不知道牠在那裡,然後鯊魚會一直發出警告,如果你離開那個區域,鯊魚警報也就解除了。

結論是人類有個人空間,鯊魚也一樣,研究人員說,如果發現大白鯊現蹤就不要下水,以免給鯊魚錯誤的訊號,以為人類要攻擊牠們,換句話說,鯊魚不會主動攻擊人,除非你入侵了他的領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鯊魚#攻擊#領地#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58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