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雪中拜師學藝 「台灣兄妹」柴院放光芒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謝賢禧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23:14

俄羅斯在藝術上的成就很高,尤其是舞蹈和音樂,吸引不少外國人千里迢迢到這裡來取經,其中也包括台灣學生。今天的前進俄羅斯專題,帶讀者去了解世界首屈一指的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與在這裡拜師學藝、苦練10年的台灣兄妹。


 

林冠廷25歲、林品君22歲,這對台灣兄妹10年前,來到冰天雪地的俄羅斯學音樂。林冠廷說,小時候常常在台灣比賽,有一次剛好遇到俄籍的評審,那一次比賽完,評審就說非常喜歡林冠廷詮釋的俄國作品,隔了一年以後,因緣際會下就來了俄國,他從小就很拿手俄式的作品,包括普羅高菲夫或是拉赫曼尼諾夫。於是13歲剛剛升上國中的林冠廷,和10歲只有小四的林品君,這對小兄妹手牽手來到莫斯科,當時他們一句俄文也不會說。

林品君說,我第一年剛來的時候就直接去音樂小學,一開始就先學語言,然後在學校學一些專業的科目,上了高年級之後,就跟著俄國人一起。他們毫不費力地進入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就讀,成了俄國老師口中的「那對台灣兄妹檔」。

柴院教授Yuri Slesarev說,很高興有這樣的學生,像是冠廷這樣的博士生,他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詮釋出俄羅斯文化的精髓,所以對他們來說某種程度已經變成他們自己的音樂。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有140年的歷史,由鋼琴家兼指揮家魯賓斯坦創立。這裡曾經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音樂學校,也是學音樂的學生心中的聖堂,校園裡可以看到很多亞洲學生,包括中國大陸、台灣、日本以及韓國。
 

柴院副院長Larisa Slutskaya認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最強之處在師資,因為老師不只善於教學,他們也是很傑出的演奏家,這一直是柴院很珍貴的傳統!跟很多台灣小朋友一樣,品君當年坐在椅子上連腳都碰不到地板就開始學鋼琴,當年那個10歲的小留學生如今已經是22歲的音樂高材生,人生超過一半是在俄羅斯度過的。

12年在異鄉苦練,他們義無反顧也沒有退路,父母親為了培養這對兄妹煞費苦心也散盡千金。林媽媽辭去台灣的工作來到莫斯科陪讀,為了孩子的音樂夢想,甚至賣掉房子全心全力投入。林媽媽說這輩子從來也沒想到會離開台灣,到國外住這麼久!古典音樂這條路很漫長也很寂寞,是永無止境的一條路。

林品君的老師Mikhail Petukhov說,林品君是音樂學院裡面最棒的學生之一!關上琴房,鋼琴家要面對的是最真實的自己,他們指尖、他們的表情都在傳達藝術的美好,而他們正在往夢想的道路上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林冠廷#林品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92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