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帶餐具新選擇 用租的玻璃杯免丟棄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23:06

每次到飲料店買外帶時,拋棄式紙杯很理所當然,但現在有業者推出玻璃材質的出租外帶杯,而且用完不用清洗也不必原店歸還,目前在台南地區已經有17家業者一起合作,希望能夠逐步推廣,未來取代部分紙杯消耗。


 

內用有內用杯,不過現在外帶杯有新選擇!業者推出租用玻璃瓶,是一個的一個容器,可以取代原有的紙杯,紙杯一個成本大概5元左右,而且只能一次性使用,現在透過這種租用容器通通都可以省下來!而且喝完的杯子不用到原店歸還,上頭都有一個QRCode,掃描之後就可以看到合作的商家。

A點借、B點還,透過專屬App,相關資訊一目瞭然,正在逐漸改變一次性的拋棄使用,廠商雖然是從今年1月才開始免押金,網上註冊推動,但目前在台南已經有17家合作業者,反應相當不錯。咖啡店老闆說,剛開始需要透過書面以及DM去跟顧客說明,大部分的客人聽到訊息,都非常的能夠接受。

商家回收的杯子會放在盒子裡,每天都會拿到附近的集中站,而租借廠商就會親自來收取,杯子在回收的24小時內就會進行清洗,從浸泡到刷洗再到高壓水柱沖刷,以及紅外線殺菌。外帶杯租借創辦人宋宜臻說,民眾使用環保杯,常常遇到忘記帶的窘境,於是推出方便使用的杯子讓你借帶回家,使用完畢之後再歸還!這樣的服務來自於一群30出頭的年輕人,一開始透過大型活動宣導,台中爵士音樂節、大港開唱、駁二市集以及主婦聯盟綠色和平等都是他們的合作夥伴,目前省下紙杯量已經達到9千個,但觀念要普及,其實還有很多現實考驗。
 

創辦人宋宜臻說,紙杯的操作流程已經有一個SOP,key單子之後直接貼在紙杯上,然後給下一個工作夥伴做飲料,但是換成出租杯子的時候,可能要去另外一個擺放地點做同樣的動作,流程上對於一些動作比較快的店家,可能會考量是否讓消費者等太久。

尤其台灣不少飲料店店面狹窄,而租借玻璃杯無法疊放很佔空間,加上歸還點不普及,長距離移動歸還不易。像日本從2005年開始推動,目前還是以活動合作為主,使用租借數量,從2005年的584件到2010年已經達到1937件;而台灣剛起步,近年除了台南,在台中、台北也都有業者提供相關服務。即飲便利隨拿隨行,在追求一飲暢快的同時,也別忘了選擇為環境盡點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紙杯#租借#共享#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584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