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辦國際西洋棋賽展多元 政治動作多


發佈時間:2017/12/29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9: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首次舉辦國際西洋棋大賽,但壁賽場上卻充滿著濃濃的政治味。美國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的事件,激化了中東的對立,沙國拒發簽證給7名以色列棋手,理由是兩國沒有邦交,另外沙國也刁難敵對國伊朗和卡達,不准卡達在場內掛國旗,卡達因此宣布不參加比賽,另外烏克蘭的世界冠軍女棋手也因為沙國歧視女性而杯葛賽事,沙國王儲其實在提升女權,已經有不小的進展,他大動作打貪也贏來清廉的美名,但最近卻爆出沙國王儲在巴黎郊區,擁有一座3億美金的城堡是世界上最貴的豪宅,對他的形象造成了衝擊。


 

沙烏地阿拉伯舉辦國際西洋棋大賽,棋手們絞盡腦汁的在棋盤上布局廝殺;而棋盤外的世界同樣充滿了政治上的算計。7名以色列西洋棋選手被擋在賽事之外,因為沙烏地阿拉伯拒絕發給他們簽證,原因是兩國沒有邦交。以色列西洋棋總會阿贊伯格表示,FIDE(世界西洋棋聯合會)仍然在努力,他們和沙國的官方會見,希望讓以色列的選手可以參加世界西洋棋比賽。

沙烏地阿拉伯為了向國際展現他們的開放政策,因此爭取舉辦國際西洋棋大賽,共有240名來自世界的棋手報名參賽,但棋術的競技場卻被政治化。美國政府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激化了中東的對立,沙烏地阿拉伯除了不准以色列選手參賽。對於兩大敵對國家伊朗和卡達也是百般刁難,兩國選手都是在最後一刻才拿到入境簽證。不過卡達已經宣布不會參加比賽,因為沙國官方禁止卡達選手在比賽時懸掛國旗。以色列西洋棋總會阿贊伯格強調,首先強力譴責目前這個情況,以色列、伊朗和卡達的選手,都不能參加比賽,必須採取一些行動阻止未來繼續發生這樣的狀況,希望FIDE了解這樣的狀況對西洋棋對以色列或是對運動都是很不好的影響。

烏克蘭兩屆世界西洋棋賽冠軍女棋手也加入了杯葛賽事的行列,她認為沙烏地阿拉伯將女性視為是「次等動物」,她也拒絕遵守女性在棋賽以外的公共場合,必須戴上面罩的規定。世界西洋棋冠軍穆茲丘克表示,今年在伊朗參加世界西洋棋比賽時有戴頭巾,他們的規定也很嚴格,女性必須戴上頭巾讓他感覺很差。
 

這是沙烏地阿拉伯首次准許女性參加西洋棋比賽,甚至允許她們在比賽時可以不戴頭巾,這對沙國女性來說已經是很大的一個進步。俄羅斯選手伊蓮娜指出,在比賽的場合可以穿正式套裝,但要是離開會場就必須戴上頭巾了。

沙國還將在2018年廢除女性開車的禁令,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在提升女權和開放社會風氣上的改革,獲得了國際上的認同。而他大動作打貪行動也備受外界關注,他下令逮捕了11名涉嫌貪汙或不法的王子,為他在國內贏來了清廉改革的美名。

不過近日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坐落於巴黎的郊區全世界最貴的豪宅所有人就是沙爾曼王儲。這座仿造凡爾賽宮設計的城堡,價值3億美金約合台幣90億。裡面除了金碧輝煌的裝潢,還有大型酒窖和私人電影院,室內還有水族館環繞。路維希恩市長維亞德表示,城堡建築被水族館包圍,走進裡面會看到很厚的玻璃四周有魚游來游去,但我們不知道買這棟城堡的主人是誰。

沙爾曼王儲在2年前買下這棟豪宅但是卻一直沒有造訪,外界猜測他是怕負面觀感會壞了他的打貪形象。不過當地市政府倒是一點都不在乎城堡主人是不是沙國王儲或有沒有人住,因為這個占地7萬坪的城堡光是稅收就是一筆豐厚的財政收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洋棋#政治#參賽#國際#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71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