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認把手機變慢引眾怒 蘋果道歉了!


發佈時間:2017/12/2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9: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承認故意把舊的iPhone手機變慢之後,引發全球果粉的反彈和不滿!對此蘋果28日正式在官網上公開道歉,聲明中提到,蘋果知道自己讓部分消費者失望了,所以為此道歉,同時也強調蘋果絕對沒有要蓄意減少手機產品的使用壽命。此外蘋果也祭出一些補救措施,包括iPhone 6在內的一些手機,電池的保固期過了之後,如果消費者要更換電池,從明年一月開始價錢會從原本的79美元降價到29美元,同時也會在明年推出軟體升級,讓用戶了解自己手機的電池狀態。


 

先被揭露私底下故意把手機變慢,承認確有其事之後更引發果粉不滿,接連爆出負面新聞讓蘋果決定在28日公開道歉,同時也祭出補救措施,保固過期的iPhone電池更換價格會從79美元降價到29美元。

包括iPhone 6和之後的產品都適用,降價的時間是從2018年1月下旬一直持續到2018年12月,更多細節會盡快在蘋果網站上公布;同時明年也會推出新軟體,讓使用者能夠知道自己的電池有沒有問題。

蘋果道歉讓人感覺到有點奇怪,蘋果說自己做錯了這樣的做法不太符合蘋果的調調。不過其實有種陰謀論持續很久了,覺得蘋果故意把舊iPhone變慢,刺激消費者去買新iPhone手機。
 

iPhone 8在九月上市時,全球蘋果用戶把舊的iPhone手機更新完之後紛紛開始抱怨手機速度變慢了!之後3個月的時間裡,Google搜尋引擎上「iPhone變慢」的關鍵字出現次數激增了約50%,使用者懷疑是蘋果故意讓舊手機的性能變差,好讓大家掏錢買新機,因為受影響的蘋果手機機型非常廣泛。

CNN報導指出,受影響的手機有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還有iPhone 7。蘋果把手機變慢了,但蘋果說這不是陰謀,而是因為這些手機的電池有問題。蘋果被發現對舊款iPhone動手腳之後,才承認自己的確故意讓舊iPhone運作的速度變慢,他們強調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了保護手機的電子零件,因為鋰電池使用久了之後,在低溫和低電量的情況之下,不能提供最佳的性能,會導致手機突然關機。但這樣的解釋卻無法平息果粉的不滿。分析師表示,網路瀏覽器變慢了、即時通訊軟體也變慢、相機也變慢了。而唯一的辦法是把電池換掉。

美國加州2名法學院學生聯合對蘋果提告,緊接著包括伊利諾州等使用者也向芝加哥聯邦法院控告蘋果,原告說他們從來沒有同意蘋果把自己的手機變慢,要求更換手機也要跟蘋果求償!在法國、以色列和南韓也都有果粉提告。

當時軟體升級其實很合理,但問題是蘋果都沒有跟任何人說他們會把手機變慢。蘋果的確在很多事上名聲都還不錯,但公開透明絕對不是其中之一,蘋果可是保密出名的。蘋果手機堪稱是市場上吸金能力最強大的科技產品。公司表現好執行長也就賺飽飽!蘋果執行長庫克在2017年會計年度,除了本薪的306萬美元、獎金總額達933萬美元,再加上股票獎勵的部分,庫克在2017年的總薪資達到1億200萬美元,換算成台幣約合30億5400萬。

蘋果執行長庫克領的年度獎金增加了74%,全部都是因為蘋果的營收和淨利,表現都超過了董事會設定的目標,加上蘋果公司的股價在2017會計年度也上漲了39%。不過也因為庫克身價水漲船高,董事會擔心他的人身安全,所以要求庫克以後不論是商務出差還是私人旅遊,都要搭私人飛機才可以。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2017財年的截算日期是9月30日,蘋果在11月推出的旗艦機iPhone X,銷售成績能否持續暢旺,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變慢#道歉#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75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