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呼、呼吸中止症擾清夢 快避免這6種睡姿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17:32
圖/TVBS
圖/TVBS

總是睡到一半,吸不到空氣驚醒嗎?當心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惹禍!日本知名睡眠專家白濱龍太郎表示,除了就醫外,不妨請親友確認自己的睡姿是否有異,另外這6種睡姿也千萬要避免。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日本知名睡眠專家白濱龍太郎指出,雖只靠生活習慣很難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不過調整良好的睡眠的環境,也有助減緩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而這6種睡姿也千萬要避免。

 
 
【大字型睡姿】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困擾的民眾進行仰睡姿勢,容易因重力造成舌頭滑落阻塞呼吸道。
 
【雙腿彎曲、枕著手睡】除了腿部、手部會因被壓著導致血液循環變差外,還會使人體因麻痺和變換睡姿醒來,使得睡眠變淺,甚至不易入睡的情況發生。

 

 

【張開嘴睡】嘴巴張開就是用口呼吸,會導致打鼾、呼吸暫停及低通氣。
 
【趴睡】胸部受到強力壓迫、骨骼歪斜,有產生腰痛、顳顎關節疾病,以及O型腿等急病的風險。不過,由於可以保持呼吸道暢通,很多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都習慣趴睡,但其實不建議。
 
【高枕睡姿】枕頭太高會阻塞呼吸道,引發睡眠呼吸中止症患。
 
【雙手交叉胸前】此動作容易使胸部受到壓迫,呼吸困難而交感神經受到刺激後,自然容易使睡眠變淺。
 
有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困擾的朋友,究竟該維持什麼睡姿才好?醫師指出人體在側睡時,舌頭較不易往呼吸道向下滑落,因此對於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問題患者是最適合的睡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睡眠#睡眠呼吸中止症#打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82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