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浴火救人! 印度「救世主」黃志明受表揚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楊育昇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個月在印度恐怖攻擊中,奮勇救人的台灣人黃志明,經過半個月的休養,目前已經返回台灣,上午接受外交部的表揚。黃志明表示爆炸剛發生,有瓦斯桶砸過來,還當場爆裂,但他發現自己還活著,還有能力救人時,心情真的很喜悅!

餐廳支架全垮,巨型招牌剩一角掛在上方,民眾驚嚇,四處逃竄。2月13日晚間發生在印度普恩的恐怖攻擊,9人死亡、60多人受傷,而如果不是他,傷亡可能更加慘重。救人英雄黃志明:「他們問你用什麼工具去滅火的?我說手啊,手啊。」

他是黃志明,台灣人,爆炸發生當時剛好在餐廳用餐,原本已經全身而退,卻心念一轉,衝進餐廳徒手救人。黃志明:「我在那一剎那之間,我一個感覺,啥,我還活著,所以我聽到還有2個人在吼叫,就直接衝進去了。」

沒有設備,缺少防護,餐廳內不斷爆炸,黃志明的耳膜都被震出血來,仍然沒有停止救人行動。黃志明:「被瓦斯桶砸到的那個部分,是真的很恐怖,肌肉受到滿深層的撞擊。」

被當地媒體大幅報導的「台灣英雄」,黃志明最後被送入醫院時,四肢都是撕裂傷,並緊急接受開刀!靜養半個月,恢復健康返回台灣,接受外交部表揚,這一張獎狀,不僅紀錄著人性光明,還有生還者的無限感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2086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