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投傳奇「紅杉」 前合夥人看好:支付、大健康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23:20

新創現在越來越夯,但其實許多都需要創投的慧眼,而紅杉資本則被國際間譽為創投界傳奇,投資全球500多家公司中就有200多家成功上市,其中還包括蘋果Apple、Google、甲骨文與雅虎等等。而在台灣則有Pinkoi與Appier兩家公司獲得青睞。前紅杉合夥人陳映嵐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提到,台灣有極高素質的工程師,但得把商業模式做的更大。他看好下一個繼電傷之後的新興產業是支付、物流與大健康。


 

燈具、紙鎮、擺飾、名片座,文創小物超療癒,他們全都是水泥做的!捨棄電腦快速製作,利用原型師的專業,用手一個個細節慢慢捏,不過因為選用的是水泥細沙,毛細孔或氣泡裂痕更得經過拋修研磨,創意發想從兒時記憶侏儸紀開始。

設計師王逸萍說,一開始在創作的時候是從童年、女性紓壓的方向,所以造型部分都是比較圓潤、可愛。原型雕塑師詹詠強則說,背後的辛苦沒辦法呈現給顧客,所以顧客看到就是已經完成的樣子,然後有些客人可能會就去比較哪一個東西CP質比較高。

再怎麼創新的商品還是得有平台與行銷能力,Pinkoi就幫了大忙。Pinkoi共同創辦人顏君庭表示,跟設計師建立關係通常先從朋友開始,分享Pinkoi能夠怎麼幫他們解決問題,比如說他們缺乏販售通路,他們可能平常在週末市集,但是週末市集會受天氣影響、會受地點影響等等之類,就幫助他,其實網路是未來趨勢。
 

不僅讓消費者能找到真正想要的產品,也讓設計師有發表的平台網站串接,線上線下圍繞社群,甚至還有設計師關係維護部門,讓他們在不同市場都能成功,並提供各種法律、包裝,五花八門的文章服務,也因此Pinkoi2011年成立到現在,會員總數多達175萬人,商品共賣出410萬件,販售遍及全球88個國家,亞洲設計在全球發光,也讓紅杉資本相中,大舉投資近3億台幣。



紅杉相中的台灣之光還有專注AI的Appier,A輪就投入600萬美金、B輪再加碼與其他創投共投入4000多萬美金,若加上C輪總計約24億台幣,2家企業受到紅杉青睞,足以窺見台灣新創科技實力,因為紅杉投資的各個大有來頭。

包括蘋果Apple、Google、思科以及甲骨文與雅虎等,投資全球500多家公司中200多家成功上市,可說是創投界的傳奇,調查指出,台灣創業者最想被紅杉資本投資,比例17.7%遙遙領先第二名。前紅杉資本合夥人陳映嵐說,相對來說可能跟日本和韓國比起來,台灣的企業家比較對外開放,東南亞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工程師,因為很多人想來創業,可是到處找工程師都找不到,可是台灣不一樣,台灣就有非常好的高效。

紅杉資本是一家已經有40多年歷史的風險投資商,而陳映嵐曾經是合夥人之一,也是東南亞代表,主導過的知名企業不在少數,現在離開,自己創立新基金,瞄準東南亞新創。陳映嵐認為,第一塊中產階級的崛起、第二就是互聯網跟移動互聯網速度開始增加,所以每天互聯網用戶增加約17萬,另外海外留學、海歸都開始回來東南亞。

他讚許台灣有類似紫牛的團隊,特地組團跨海參訪東南亞,但也分析台灣新創團隊商業模式清晰卻缺乏國際觀,且應該多融入互聯網思維,至於下一個新興產業他看準支付與物流,因為不向電商競爭卻又能同時支持電商,另外大健康也將崛起,因為中產階級越來越需要新醫療技術。協助開創紅杉的傳奇後,陳映嵐將繼續用慧眼找尋下一塊璞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創#創投#紅杉#陳映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3059

0.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