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年婦女月吃2次「它」 乳癌風險多2倍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20:01
圖/TVBS
圖/TVBS

國民健康署指出,乳癌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同時也是女性的癌症死因第四名。更有婦科醫師提醒,更年期左右婦女風險最高,且與飲食習慣息息相關!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韓國最新研究顯示追蹤了5千名30歲以上女性近10年內的飲食生活與癌症發生率,可以發現到不論是吃韓式烤肉,或是平常習慣食用高膽固醇飲食者,乳癌發生率都明顯比一般人高出許多,若是單停經後女性來計算,發生機率更是平常不食用這類飲食者的3倍。

 

研究中更發現,若每月食用2-3次以上韓式烤肉者,相較於每個月吃不到1次的女性,罹患乳癌風險大幅提高了77%,而停經後婦女更是提高了206%。也就是說更年期後,如果還是保持愛吃烤肉的習慣,罹癌風險會是不太吃烤肉者的3倍。高膽固醇食材:每個月食用2~3次以上高膽固醇食材(包含:蛋黃、動物及魚類內臟、海鮮類如蝦蟹、鰻魚,以及魷魚、章魚等)者,罹患乳癌的風險比每個月吃不到1次者高出69%。

 

而日本食品安全委員會則針對這份研究,指出動物肉品在高溫調理後,會產生多環芳香烴(PAHs),而當中已有13種受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1類致癌物及2類可能致癌物,因此營養師建議,若要補充肉類盡量以水煮、清蒸等方式,降低環芳香烴產生,才能降低又預防乳癌發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肉#乳癌#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1075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