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漾奶奶「菜英文」笑中帶淚 力抗好萊塢片成票房冠軍 

記者 林苡婕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6:01
(圖/鴻聯國際提供)
(圖/鴻聯國際提供)

《花漾奶奶秀英文》在韓國上映首周,力抗好萊塢大片成為票房冠軍,並靠著觀眾口碑熱推延續熱潮,上映一個月累計觀影人數即達320萬人次。導演以日常的語氣、詼諧搞笑的手法,建構出輕鬆有趣的氛圍,在充滿歡笑的情節中,細密的編排了韓國社會不輕表露的傷痛。電影細膩呈現在戰後幾十年,背負著過去記憶的人們如今的真實生活,不特別悲傷與憤怒,踏踏實實過日子,珍惜手邊的幸福。

 


 
(圖/鴻聯國際提供)

這部片描述投訴中心的「菜鳥公務員」民在(李帝勳 飾)與投訴達人「鬼怪奶奶」玉芬(羅文姬 飾)相遇並成為忘年之交的故事,兩人像是歡喜冤家,一個願哀、一個願打,在一次的意外,民在幫奶奶開啟了「英文特訓班」,兩人的互看不順眼、雞同鴨講、用錯語意,惹來觀眾的爆笑回應。

 

(圖/鴻聯國際提供)
 

這樣的搞笑互動漸漸讓原本陌生的兩人,變為情同子孫般的扶持,不過民在仍然不知道奶奶學習英文的原因,直到有一天講著一口「菜英文」的奶奶在眾人面前接露埋藏心底的秘密。這部片以最平凡的角度切入最沉重的議題,不看到最後都不知道主角大媽的過去,她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I Can Speak」,說出曾經最痛苦、受人唾棄的秘密-日治時代悲劇。1/12鬼怪奶奶的英文特訓班,準時在台上映。


(圖/鴻聯國際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漾奶奶秀英文#李帝勳#羅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46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