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內閣大改組近在眼前


發佈時間:2017/12/2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2:34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內閣改組不但已是箭在弦上,而且更動範圍不會小,這是全面執政已經超過19個月的新政府的應然,也是施政成敗將決定其政治未來的賴揆之必然,一兩個月內,這個政府就要大幅更新.當然,更新是否等同進化、進步,那是另一個議題。

現在的內閣是部拼裝車,有扁朝的回鍋油條,有馬朝的老藍男(其實也有女),也有蔡英文、林全提拔的綠營新古政學派,歷經一年多的操駕,證明顯然既無法讓國政加速前行,也未能讓蔡總統與民進黨民意支持度華麗過彎,而且每個部件都覺得自己已盡全力,人民縱有不滿,責任也在他人而不在我。政府高層個個既感到精疲力竭,又備覺委屈,充斥負面情緒,蔡總統要顧慮他們的感受,賴清德院長要承擔他們的工作成敗,大家話都只能說一半,政務當然推不動。

 

這樣下去的結局,就是大家雖不是同日生,政治生命卻可能同日終結。對於還想連任的小英,還有總統夢待圓的賴清德,還要爭取6都與縣市首長、立委、議員、公股企業董座……的綠營各路英雄豪傑而言,政治海嘯的浪頭已經在不遠處,他們勢必要呼救示警,也要施壓自保,而面對2018年底的九合一選舉,蔡政府目前的一些政策不但還深陷爭議,就算透過國會優勢完成立法上路,真正見到成效恐怕也緩不濟急。

對政治人物而言,沒有治標與治本的問題,選舉勝利才是一切。而目前能夠讓人民有感的事情只有收入增加和人事新貌。前者是最實際的所得,後者是部隊重新集結,讓民眾至少懷抱一點期待,以時間換取空間。

因此,蔡總統所說的希望起薪從三萬元起跳的「夢想」,不是「夢話」,而是個政治動員令,很快就會看到起薪本來就比較接見此一目標的公營事業群起響應,製造薪水開始向上走的社會氣氛。
 

而內閣大幅改組,則是賴揆建立和自己有默契也有共同目標的團隊的必要之舉,以免落得扛小英、林全的舊攤子,葬送的是自己總統夢的不合理結局,蔡總統基於個人的連任以及對賴清德的「尊重」,都很難拒絕。內閣裡有些人本來就已經想下車的,現在想走也走不了;有的應該會被下車的,明年初想不走也不可能。為了讓內閣改組看起來軍容壯盛,將會一次打包,總統、院長現在正在清點名單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蔡總統#九合一大選#選舉#賴清德#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3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