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註冊率低大專 教部分析「區域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7/12/2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2:0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少子女化影響下,教育部今天首度公布大專「全校」註冊率,至少17所學校低於6成。教育部分析,「最吃虧的都是區域關係。」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少子女化來臨,對所有學校來說都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今年公布的數據可見,除了私校,部分國立學校表現也受到影響。

 

姚立德表示,註冊率表現較差的學校,幾乎都是因為區域吃虧。他建議學生在評斷該不該念某所學校時,指標應該是多元的,包括財務狀況、境外學生人數、住宿比率、教師專兼任人數、休退學人數等,從各個角度綜合判斷辦學好壞。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註冊率只是其中一個指標,關鍵還是教學品質。單一學系如果新生註冊率低於5成,會列為教學查核重點,觀察學校是否併班上課,或是教師授課和專長不符合等狀況。

楊玉惠也提到,註冊率低的學校幾乎都在東部、南部,「地區性是影響招生多寡很大的因素。」不可諱言,現在孩子都喜歡往北部、都市地區跑,以前總學生數高較不明顯,現在人數少了,就會顯現出來。
 

媒體追問是否私立技專的註冊率表現最差?楊玉惠說,其實也有許多表現不錯,例如私立技專註冊率最高的前10名學校,有5個是五專,可見家長對於五專的信心有回來,肯定五專的技術能力訓練,比一般大學更為紮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子化#註冊率#大專#區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289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