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差算命暴增 橫濱多一條算命街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2 22:47

日本經濟不景氣,算命的人越來越多,如果你有機會到橫濱中華街走一趟,你會發現,現在算命攤幾乎跟中華料理店一樣多,如果你問這些日本人為什麼要算命?他們的回答很妙,不是真的想知道未來命運會怎樣,而是失落的時候,喜歡那種被鼓勵的感覺。

算命師:「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累啊?從你的生命線看來,現在似乎累積很多壓力。」

這裡是橫濱的中華街,原本餐廳林立的中華街,很快就要變成算命街。算命民眾:「我想開公司,我想當老闆。」

越來越多人來這裡擺攤算命,有人來算財運,有人來求姻緣。算命師:「你應該更有自信些,你唯一不足的就是自信心,要有自信喔。」

坊間甚至還出現「算命師養成講座」,教導想執業的人算命的技巧。講座老師:「會來看手相的人,一定有某些地方不安,這樣的民眾需要希望與勇氣,這就是算命師的工作。」

這位30歲男子「白鳥光二」,也是一位算命師。算命師白鳥光二:「您好!」

算命民眾:「能得到工作機會有什麼重點,請告訴我,有天去上班接到解雇通知書。」算命師:「突如其來嗎?」算命民眾:「是的,很突然。」

景氣壓得顧客情緒低落,連算命師也被感染。算命師:「加油!」算命民眾:「我覺得有點無力…。」算命師:「要加油啦!」

其實白鳥先生會成為算命師,有一段特別插曲,當時從大學退學沒有工作的他,正在迷惘的時候,突然遇到一位算命師點醒了他。算命師白鳥光二:「(算命師說)你想做什麼,就要趕快去做,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迴盪,沒想到一句話就能改變一個人,這也是我現在正努力做的事。」

翻開他的筆記本,「改變人生」、「笑口常開」,幾行字寫了又寫,留下重複的筆跡,現在他想把這些話傳達給顧客。算命民眾:「我以前在不動產業,現在不知何去何從,也不知道要轉哪一行。」

凝望對面的20多歲失業男子,白鳥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白鳥光二:「微笑能帶來幸福,一定沒問題的,繼續努力好嗎?」

緊握客人的手,算命準不準,這一刻變得不重要。白鳥光二:「只要能多讓一個人臉上浮現笑容,我自己也能繼續笑著生活。」

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失意民眾儘管不能算出自己的未來,至少在算命師的放大鏡裡,感受到寒冬中的一股暖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算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41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