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服裝制式化 餐廳營造獨特風格


發佈時間:2017/12/2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20:39
圖/Jones of Boerum Hill
圖/Jones of Boerum Hill

餐廳一進入12月就開始營造耶誕新年氣氛,服務生穿上節慶感的衣服,更為店內的氛圍畫龍點睛。紐約餐廳近幾年也開始重視起員工的制服設計,有些店家著重俐落剪裁營造時尚感,也有餐廳為女服務生設計合身洋裝,展現出女性柔美。雖然制服設計算是冷門時尚,但紐約一位女設計師看準了這個制服商機,專門為餐廳設計工作圍裙和各種制服,設計師走的是文青風,強調清新和舒適感,獲得不少餐廳業者的青睞。


 

每到12月餐廳裡開始營造耶誕氣氛,店內充滿了紅紅綠綠還有金光閃閃的裝飾物,而最能替店內氣氛畫龍點睛的就是服務生的制服了!許多主題餐廳服務生的制服就是最大的賣點。美國的呼拉圈餐廳還有日本流行的女僕餐廳,當然也有餐廳選擇低調的時尚感,突顯店內的風格,極簡俐落風制服一律只有黑白合身,其餘免談。

制服公司創辦人德瓊絲表示看到這樣的制服很驚訝!因為時尚界根本就不看重制服,但這明明就很重要。

這位紐約女設計師開了一家制服公司,一開始是為服務生和廚師客製不同需求的工作圍裙。
 

制服公司在近幾年開始設計各種工作制服,像是襯衫、工作服和外套等。他們的設計走的是文青路線,給人一種清新和舒適感。

紐約高檔餐廳競爭激烈,除了食物和裝潢講究,不少餐廳老闆也重視員工的穿著,所以願意花錢訂做制服,為餐廳打造出一種態度和格調。

紐約BOUTROS餐廳老闆迪馬格提出疑問,大家會非常專注在讓餐廳看起來很棒、專注在讓食物美味,為什麼不讓你的員工也穿得好看呢?

還有些餐廳喜歡花俏一點的風格,像是這間綜合越南和法式口味的餐廳,女員工的制服就是特別設計的,緊身的洋裝上鋪滿了各式花朵,充分展現了女性的溫柔。

服裝設計師史密斯對於這制服的設計概念是好玩、輕鬆。餐廳員工也覺得可以和餐廳氣氛融合,顧客也都非常喜歡。

還有工作人員實在太喜歡自己的制服了,還在手腕上刺青來搭配衣服。

而一套美麗大方的制服也絕對能為店內加分。餐廳顧客受訪時表示服裝上有花朵,很搭餐廳風格,也增加了用餐體驗。
 

所謂的風格應該是無分新舊的,紐約的老餐廳「NewYorkFame21Club」開店至今將近一世紀,但他們的傳統制服一直沿襲至今幾乎沒改變,餐廳領班穿黑色、服務生穿白色,老店經理認為沒有改變的必要。

餐廳經理蘇瑞克強調,如果我讓員工穿TomFord或是JosephAbboud的西裝,會和想營造的氣氛很不搭。

老西裝營造懷舊風,俐落剪裁營造時尚感,餐廳服務生的工作服不再制式化,而是經過精心設計,這絕對能讓顧客得到在裝潢和餐點以外的額外饗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Jones of Boerum Hill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廳#制服#饗宴#耶誕#氣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816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