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度十大藝文新聞 「他」宣布退休奪冠


發佈時間:2017/12/2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8: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今天公布「2017十大藝文新聞」,其中「雲門舞集宣布林懷民2019年退休,藝術總監由第二代鄭宗龍接班」奪冠。

台北藝術大學今天舉辦「2017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揭曉記者會,票選結果「雲門舞集宣布林懷民2019年退休」,以高達7成以上的票數摘下冠軍寶座;第二名為「劇場界參與世大運開幕典禮演出,努力多時贏得喝采」,顯示民眾對於世大運成功的肯定;第三名是「四年一次世界劇場設計展,2017年首次在台舉辦」。

 

朱宗慶打擊樂團顧問劉怡汝表示,第一名雲門舞集的新聞受到大家的注目,引發台灣表演團體世代交替的重要議題。她說,台灣有非常多藝文新生代,如何讓新一代獲得更多養分,讓表演藝術生態有更多的發展,才是這則新聞重要的意涵。

這次票選前三名新聞議題皆屬「表演藝術」領域,反而去年熱門的「文化資產」類型在今年前十名中都沒有中選,「視覺藝術」及「文化政策」則分別僅有2則和1則名列排行。

年度十大藝文新聞由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主辦至今已7年,由學生廣蒐藝文新聞,再由師生共同討論篩選出27則新聞,透過網路表單廣邀民眾票選心目中最重要的10則藝文新聞,自12月9日至19日問卷回收量達1097份。
 

2017十大藝文新聞票選結果:

1.雲門舞集宣布林懷民2019年退休,藝術總監由第二代鄭宗龍接班。

2.劇場界參與世大運開幕典禮演出,努力多時贏得喝采。

3.四年一次世界劇場設計展,2017年首次在台舉辦。

4.北美館34年來首次休館整修,柯文哲爭80億擴建。

5.歡慶30週年,國家兩廳院舉辦系列活動,主要意象搬進捷運內,民眾驚喜。

6.紙風車劇團首創推出「藝術待用券」,讓有能力者分享票券給需要的孩子。
 

7.街頭藝人考照爭議,引發全國文化局長熱議。

8.籌建10年、耗資逾16億,台灣戲曲中心10月3日開幕。

9.貫徹「博物館公共化」,故宮7萬餘收藏品數位檔案供全民免費下載。

10.國慶煙火樂團冒雨演出,演奏家、主辦單位各說各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懷民#退休#藝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225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