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鑾潭雁鴨季 墾管處星期假日辦賞鳥


發佈時間:2017/12/2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8: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邁入歲末12月,墾丁龍鑾潭及周邊濕地是來自北方大批候鳥的活動舞台,目前已有鳳頭潛鴨等15種左右的雁鴨在龍鑾潭渡冬,墾管處即日起至明年2月11日,假日都舉辦賞鳥活動。

屏東野鳥學會受墾管處委託,12月17日才完成龍鑾潭雁鴨及水鳥的調查,會員劉川表示,雁鴨從每年10月開始陸續從北方到龍鑾潭渡冬,隔年2月陸續返北,目前是雁鴨和渡冬水鳥到來的高峰期。

 

劉川表示,目前飛到龍鑾潭的雁鴨有鳳頭潛鴨、花嘴鴨、小水鴨、琵嘴鴨、白眉鴨、赤頸鴨、尖尾鴨等約15種左右,數量約500多隻,和往年差不多,龍鑾潭是國內能見到渡冬雁鴨種類及數量最多的區域。

另外,目前龍鑾潭區水中或陸上,能見到的鳥類和水鳥約有75-80種左右,非常豐富,魚鷹、鸕鶿及幾種神出鬼沒的渡冬猛禽,使得龍鑾潭上空更顯熱鬧。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龍鑾潭寬廣的水面和草澤,提供鳥類絕佳的棲息及覓食環境,吸引渡冬的北國水禽度過寒冬並在這裡換羽,可說是南台灣「鳥類的天堂樂園」。
 

即日起至明年2月11日止,墾管處利用星期假日舉辦「龍鑾潭水鳥季」系列活動,有賞鳥駐點解說、水鳥摺紙及DIY水鳥襪偶、捏麵鴨 及DIY烤小鴨、闖關遊戲等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雁鴨#龍鑾潭#賞鳥#候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14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