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永權赴陸申請遭府駁回 北京稱干擾交流


發佈時間:2017/12/2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4: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日前駁回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赴陸申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此舉「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並指國共兩黨加強交流合作,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8日說,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6日向府方申請前往中國大陸,但考量曾永權涉密管制原因未消除,且未於出境前20天前提出,因此「未予同意」。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回應提問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形勢更趨複雜嚴峻。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安峰山說:「台灣方面一方面自己限制交流,另一方面又剝奪別人交流的權利。這種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日前宣布,將「小三通」大陸團客最低人數限制從為5人降為3人,以及放寬部分陸配親屬來台探親規定。
 

安峰山對此表示,去年520以來,台灣方面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影響到兩岸關係的方方面面。「台灣方面應該認清問題的癥結所在,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為兩岸交流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條件。」

肯亞跨境電信詐騙案21日在北京宣判後,陸委會對陸方未落實兩岸協商共識感到遺憾。安峰山表示:「台灣方面應該反思的是,為什麼台灣的跨境電信詐騙活動屢禁不止,反而是愈演愈烈,問題究竟出在什麼地方?」

至於本案台籍服刑人員能否返台服刑,安峰山僅說,中國大陸有關部門會依照「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維護司法公正、有利於保護受害人權益」的立場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永權#駁回#交流#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70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