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師政論家頭一遭! 南方朔現身批馬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向來都是在平面媒體,靠一枝筆震撼天下的重量級政治評論家南方朔,今天破天荒第一次主動現身、召開記者會,從不輕易曝光跟受訪的他,跟幾位媒體界的主筆跟總編一起出面,對馬政府提出萬言書,他認為當前國家最大問題,是在於執政者滿腦子只想搞文宣,卻不知道問題根本是在「政績」。

連一同召開記者會的人,都不忘提醒媒體多拍點南方朔的畫面,因為這位全台最具分量的政治評論家,可是頭一遭主動站出來、召開記者會,提出對政府的萬言書。

知名政論家南方朔:「天天做壞事的陳水扁的反面,一個天天不做事的馬英九,天天忙著去作秀,從一選贏開始到下台,天天還在搞選舉,不要再搞選舉了,好好去做事。」

南方朔評論時政,從不點名「馬總統」,他曾暗批馬總統連崇禎皇帝都不如,但最近接受香港明報專訪,風格卻顯得單刀直入,直接點名馬英九,說他最大政績,就是培養了蔡英文當接班人,更說他領導的國民黨成了不會贏的黨,如果年底五都再敗,2012也不用再選了。

南方朔:「天天只是更換什麼發言人啦,只是在搞這個,繼續搞文宣,找一個很懂文宣,在大學裡面教過行銷的人來當秘書長,恐怕方向弄錯了,沒有政績再行銷,那只不過是騙人的東西。」

記者:「有看到南方朔提出的建言嗎?」總統馬英九:「謝謝。」

向來不輕易曝光、靠筆耕震撼天下的南方朔,難得首度穿上西裝,跟前民進黨立委洪奇昌、媒體社長跟主筆召開論壇,南方朔在馬政府四連敗之後,主動走到螢幕前,恐怕是感慨光靠一枝筆,也無法力挽狂瀾。




 






 














 










 































新聞人物小檔案</font>
南方朔</font>
出生
1946年</font>
原名
王杏慶 
祖籍 中國江蘇省無錫市
出生地</font> 台灣台南市</font>
個人簡介
在台灣台南市出生長大,台灣作家、詩人、評論家、新聞工作者。</font>

與王健壯、司馬文武(江春男)、周天瑞等人共同創辦台灣的新聞雜誌《新新聞》週刊,長期是該刊主將,現轉職香港《亞洲週刊》。</font>

他創作大量的文學評論(包含詩論、書評),還有不少政論。有時於《中國時報》發表文章,另每週三於《國語日報》專欄〈光之所在〉撰寫英美詩歌選集及評論,並藉此提供讀者倫理指引。</font>

南方朔在民進黨陳水扁政府執政時(2000~2008),對陳水扁頗多批判,表現出反對臺灣獨立路線的態度。</font>

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南方朔多次積極批判馬英九政府政策搖擺,對馬英九個人進行直接批判。有些人認為他是思想偏左的文化評論家,長期關注政治、文化、社會議題,有「最用功的民間學者」之稱。</font>
個人著作
《文化啟示錄》


《語言是我們的居所》


《語言是我們的星圖》


《語言是我們的希望》


《語言是我們的海洋》


《在語言的天空下》


《給自己一首詩》


《有光的所在》


《自由主義的反思批判》


《新野蠻時代》


《靈犀之眼》


《詩戀記》


《世紀末抒情》


《李登輝時代的批判》


《臺灣政治的深層批判》


《捉狂下的興嘆》


《另一種英雄》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50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