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饑荒、霍亂雙重夾擊 葉門千萬人鬼門徘徊


發佈時間:2017/12/26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23: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葉門內戰已經超過一千天,葉門叛軍多次朝沙烏地阿拉伯發射飛彈機場遭到封鎖報復導致葉門糧食嚴重短缺,霍亂疫情大爆發,超過一百萬人染上霍亂,在飢荒和霍亂夾擊下葉門有多達兩千萬人急需人道救援。


 

葉門內戰超過一千天,交戰的什葉派「青年運動」叛軍和遜尼派國家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打得你死我活,最慘的是平民百姓。葉門民眾表示,戰爭摧毀了周遭一切,我們只能仰賴阿拉還有善心人士的幫助。

交戰雙方對當地民眾的苦難不聞不問,國際社會也似乎視而不見,對葉門的關注遠比敘利亞內戰來得少。這是一場被遺忘的戰爭,估計葉門境內有222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今年十一月以來葉門叛軍多次向沙烏地阿拉伯發射導彈,沙國以此為藉口全面封鎖葉門的海陸空管道。葉門主要港口荷台達幾乎淨空,船運物資根本無法入港。

沙國政府在美國支持下封鎖由「青年運動」叛軍控制的「荷台達港」,防止伊朗運送武器,直到最近才迫於國際壓力同意開放一個月接收人道物資。沙烏地阿拉伯對葉門的封鎖是導致葉門人道危機惡化的一大原因,大量食物、藥品等人道物資進不了葉門。葉門民眾表示,食物價格暴漲會讓成千上萬人餓死,我們根本沒有錢買東西。
 

沙國聯軍故意限制向葉門出口物資的數量還課以重稅,當地人根本無力負擔,眼巴巴看著食物等待死亡。孩子餓成皮包骨,平均每天有130名兒童喪命,相當於每11分鐘就死去一名孩童。再加上葉門受到沙國聯軍連番空襲,基礎設施早已成為廢墟,衛生環境之差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結果成為滋生霍亂的溫床,如今葉門境內的霍亂病例已經超過100萬起。

葉門人道危機還在繼續惡化,戰爭是罪魁禍首。在戰火、飢荒和霍亂夾擊之下,這場被遺忘的無聲戰爭不知還要打多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叛軍#糧食#霍亂#百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65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