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頒年度英雄獎 向社會行善者致敬


發佈時間:2017/12/2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20:45
圖/CNN
圖/CNN

即將告別2017,每年接近歲末年終,美國電視新聞網CNN都會選出10位對社會有特殊貢獻的英雄。2017的年度英雄人物頒給了一名雇用40名身心障礙者的咖啡店老闆娘;她為身障者建立了自信和學習謀生能力。其他獲獎的英雄人物還包括了一名烤肉競賽實境秀的冠軍,他將自己烤肉的絕活運用在救助災民身上,過去6年來他的餐車已經發出了170萬份餐。另外還有一位失去孩子的母親把他的愛轉移到幫助其他癌童身上,讓這些長期臥病的孩子也能藉由視訊科技參與學校生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每年都會選出10位對社會有特殊貢獻的英雄,然後再由觀眾從中票選出一位年度英雄人物。今年獲獎的是一位咖啡店老闆娘,她雇用了40名身心障礙員工,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和學習謀生的能力。咖啡店老闆娘萊特也有2個罹患唐氏症的兒子,他們要找工作時卻不被社會接納,於是她決定和丈夫一起開間店,協助身心障礙的孩子就業。

客人一進到這家咖啡店立刻就能感受到一種真誠和熱情,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態度會比一般人更加認真和執著,這家咖啡店也經營的有聲有色,他們證明了身心障礙人士也有能力工作,只是需要社會給他們機會。

CNN年度英雄獎得主艾咪懷特說「大家都是說『妳做得太棒了』,我總是回頭看著員工們說是『我們』做得很棒,這家店不是關於我,他們才是主角。」這次CNN的英雄榜當中還有一位BBQ烤肉達人,他曾在美國烤肉大賽實境秀節目中獲得冠軍的頭銜。但是6年前的一場龍捲風,讓他決定把烤肉這項絕活運用在救助災民上。
 

CNN英雄獎得主黑斯說,2011年5月賈德龍捲風侵襲,就在離家不到2.5英里的地方,於是決定要把烤肉家族集合起來到災區幫忙,在11天裡提供了12萬份的餐點!烤肉達人黑斯後來成立了「烤肉救難組織」,他開著大卡車到各災區提供災民飲食。今年哈維颶風重創德州,「烤肉救難組織」的卡車也開進了當地,這些塊頭壯碩的義工大廚們全都是烤肉比賽中的高手,他們組織力強又有效率,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準備大量的烤肉料理。

黑斯說,哈維颱風是參與的第42次救災行動,大家一心想的就是把熱騰騰的食物送進災民的肚子裡。烤肉救難組織到目前為止已經送出了超過170萬份的餐點。一頓熱騰騰的飯菜對於災民的意義不僅僅是填飽肚子,還是一分苦難中的溫暖。

今年英雄獎得主當中還有一位將喪子之痛轉化為大愛的母親。莫瑞賽特的兒子葛漢在6歲半的時被診斷罹患了血癌,花了2年的時間在醫院裡治療,當他生病的時候,電腦幫助他和外界接觸。莫瑞賽特的兒子過世後,她決定要幫助其他的住院癌童、也能夠去上學。她募款為醫院的病童買iPad,讓他們可以在醫院裡遙控學校裡的視訊機器人,視訊機器人可以在學校趴趴走,病童能和同學們到餐廳吃飯,也可以一起上體育課,即使住院也不會錯過學校生活,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再感到害怕和孤單。

CNN英雄獎的10位得獎者都可以獲得1萬美元的獎金,另外票選出的年度英雄人物還會額外再給10萬元美金獎勵,約合台幣300萬元。其實在社會中有無數正在默默付出的人,CNN強調頒獎典禮最大的意義是要向這些無名英雄致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NN#貢獻#英雄#票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67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