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親病重命危 男童心願只求「這個」令人鼻酸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8:48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湖北省襄陽市一名10歲男童小小年紀就必須得承受父母親相繼病重的事實,當他被問到「如果爸媽的病都治不好怎麼辦」,他唯一的心願是希望父母至少有一人能夠活下來陪他一起長大,哽咽地說「留一個,不行嗎?」。


 

這名10歲男童莫鈞賢的父親3年前罹患細胞瘤,長年臥病在床,他的母親今年2月也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家中只剩他跟爺爺、奶奶相依為命;莫鈞賢的爺爺、奶奶年邁已無法照顧他的父母親,莫鈞賢只好擔起一家之責,除了幫忙做家務事外,還經常到醫院照顧臥病的父親。

莫鈞賢的爺爺表示為了籌措醫藥費,不惜花掉家中所有積蓄還欠下不少債務,莫鈞賢相當懂事還會幫忙農務的工作,當時便有人問他「如果爸爸、媽媽的病都治不好,怎麼辦」時,莫鈞賢僅天真地說「留一個,不行嗎?」令大批網友鼻酸心疼。


 

莫鈞賢的父親仍然不敵病魔在今年10月過世,現在對他來說就是希望母親的病情快點好轉,醫生表示母親的白血病發現得早,只要能夠籌措足夠的醫藥費動手術,病情一定能迅速好轉。經過報導後,莫鈞賢一家引起政府部門的重視,許多網友在得知的狀況後,莫鈞賢家便湧入大批的捐助讓他的母親可以安心接受治療,他也向眾人表達感謝之意,並說「我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童#雙親#病重#心願#長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6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