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等了! 時代力量推「最低工資法」公投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6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20:16

最低工資法到底何時出爐?時代力量計畫在下個月開始推動公投連署,因為時代力量早在去年就提出草案版本卻遲遲等不到政院版,時代力量堅持最低工資計算方式應該要公開透明也必須保障勞工生活所需,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就算公投成案,時程也得拖到2019之後才能入法,跟行政院的規劃根本差不多。


 

公投法過關,時代力量搶搭首班車,公布民調指出有78.1%的民眾支持最低工資法,應該保障勞工及扶養親屬的基本生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明年大概1月份的時候就要啟動第一階段的聯署,照公投法規定預計最晚要在8月份裡面完成到第二階段的部分,才有辦法在明年大選一起合併來公投。

看似給執政黨半年緩衝,但時代力量堅持最低工資的計算方式要公開透明,不能讓勞動部說了算,每年根據物價浮動進行檢討。而勞動部長林美珠8月才說要完成立法程序得等到2020年,12月國民黨立委質詢時才改口說要提前在明年推出草案。但台灣勞工能等那麼久嗎?勞動部政次蘇麗瓊表示,目前我們還在蒐集意見當中,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民進黨立院黨團計畫,等政院版草案出爐再討論是否提自己的版本,而在青年世代有大批支持者的時代力量,打鐵趁熱,在民怨高漲時推公投似乎意在搶民進黨年輕選票,大綠小綠競合盡在不言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連署#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38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