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新制元旦上路 照服員月薪上看4萬


發佈時間:2017/12/2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5:48

衛福部通過最新版的「長照給付基準制度」明年元旦開始,民眾使用長照的支付額度從現行的最高3萬150元,拉高到最高3萬6180元,漲幅高達2成,未來收費方式也將由現行的「按時數」改為「按服務項目計費」,換句話說只要民眾務需求增加,照服員就能多收費,預估照服員月薪有望上看新台幣4萬元!


 

長照服務員要攙扶老人廁所、還要煮飯餵食,而這些都是基本工作,錢少事多滿腹委屈。耕莘醫院長照部主任郭克婷說,照服員1個小時也才時薪100多元,這樣薪資真的會讓投入長照的誘因下降許多。

醫療機構點出長照服務員人手不足,市場缺工,說穿就是「薪水不夠多」。有民眾說長照員照顧人、清理大小便,工作蠻困難的,多給應該的;但也有民眾認為3萬多應該夠了。

民眾有人支持有人保留,但其實政府為了避免「長照員加薪」造成需要者負擔,也規劃提高補助比例,中低收入戶補助9成5,一般戶補助8.4成,按「服務項目」計算。舉例來說,幫忙洗澡等身體清潔照護一次260元,現行32次提高到38次。耕莘醫院長照部副主任黃秋華說用服務項目計費,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認知的烹飪方式,跟對方實際烹飪的方式有所不同,完成照護工作但案家卻覺得還沒達到期待。
 

行政院長賴清德才要照服員別計較薪水「當作功德」,另一頭又著手調薪,只是政府補助財源打哪來,新制上路恐怕難免磨合陣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照#新制#額度#服務項目#計費#賴清德#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03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