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琵琶湖電魚捕撈 抓外來魚原種放生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1 22:24

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民眾棄養魚類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現在已經威脅到當地的自然生態,根據專家統計,琵琶湖裡至少有1500公噸的外來魚種,對原生魚類,是很大的傷害,當地政府靈機一動,想到用電擊的方式,把魚先電暈,先分清楚是不是原生種,優先順序是先捕撈外來魚種。

滋賀縣琵琶湖,以670平方公里的面積,成為日本最大湖泊,只不過現在竟然成為棄養魚類的大本營,縣政府為了保護在地魚類,想出了捕魚新招「用電的」!

小船前端這兩支電擊棒,能用把魚類給電暈鯉魚、黑鱸、翻車魚,這些不屬於琵琶湖的魚類,全部在水面躺平,不過這種電擊法,只會電暈,不會電死,在地魚類不小心被電到,幾分鐘後就會恢復神智。滋賀縣水產試驗場職員:「外來魚類的數量,比想像中多太多,(能抓到)真是太好了。」

其實這種電魚法,北海道早在8年前就想到了,滋賀縣引進之後,短短4小時,就抓到300公斤的外來魚類。滋賀縣水產試驗場職員:「預備!」

由於外來魚類太多,已經使得琵琶湖生態受到影響,許多魚種繁殖力強,怎麼抓都抓不完,讓當局傷透腦筋。北海道立水產孵化場課長工藤智:「現在這個季節,魚類的活動力較低,但我們得在魚類產卵前,先把牠到才行。」

冒著濛濛細雨和5度低溫,實驗小組划船出發,只不過除了偶爾看到幾隻,魚肚朝天的鯉魚之外,幾乎是一無所獲,累了一整天,才抓到50隻。工藤智:「不同時期,不同地點,都會產生不同的條件,能夠得到客觀數據,也算是個寶貴經驗。」

雖然找到驅逐外來魚類的技術,不過專家強調,羊毛出在羊身上,民眾不要任意棄養寵物,恐怕才是保持生態平衡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68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