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不想別硬來!飼主討親被咬掉唇 小型犬居多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3:11

飼主討親被咬嘴毀容 「小型犬」使壞居多

養寵物的飼主注意了!如果也會跟小狗討親親,小心被咬傷,有時候小狗心情不好或是不願意,強迫親吻的動作之下容易被咬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收治不少被狗咬傷嘴唇的案例,其中最嚴重的女飼主上唇被咬掉一塊肉,縫了40針,花半年整形修復,而且根據統計多半是小型犬咬傷人,動保處建議,一旦發現小狗在掙扎或是發出低吼聲,就得立刻停下動作,以免被咬傷成為終生印記。

 



 一名女子上唇被咬掉一塊肉,還裂開到人中,組織不見了,一共縫了40針、開了3次刀,花了半年時間傷口才修復;有一名男子也一樣唇開肉綻,上下嘴唇都縫了好幾針。

這些案例闖禍的都是自家的寵物狗,飼主為了討親親,反被小狗突擊咬傷。高醫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書欣說,案例反而是小型狗比較多,因為體型很小飼主沒有戒心,狗兒有時候受到刺激,一不小心就會發動攻擊。
 

整形醫師說,大概3到4個月就會發生家犬咬傷人事件,年紀從小孩到中年人都有,多半共通點都是玩親親,小狗不想還硬來。有些小狗不願意可能會將頭撇開,但有些狗心情不好會張嘴一咬,造成主人毀容,嘴唇留下疤痕,儘管治療還是會留下印記。高醫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書欣說,雷射以及有許多消除疤痕方法可以讓傷痕不明顯,但仔細看還是看得到疤。

專家建議,一般小狗如果沒有示好的動作,像是搖尾巴或是撒嬌,代表可能心情不好或是生病,這時候千萬不要討親,如果牠開始掙扎或是發出低吼、甚至嘶牙裂嘴更要警覺。動保處秘書郭明欽說,如果對寵物做強迫性的行為,毛孩可能會有一些防禦性動作。

每隻狗習性不同,通常黃金獵犬、拉布拉多個性比較溫馴,博美、狐狸狗等個性比較神經質,根據統計,通常民眾被咬嘴多為小型犬造成,因為體型小,飼主容易降低警覺性,所以飼主們不要強迫小狗做不想做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寵物#親親#咬傷#飼主#受傷#狗狗#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54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