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天冷用熱水泡腳 腦動脈瘤破裂猝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23:49
一名46歲的婦人天冷泡腳後,引發腦血管動脈瘤破裂,送醫急救後不幸身亡。(示意圖/TVBS)
一名46歲的婦人天冷泡腳後,引發腦血管動脈瘤破裂,送醫急救後不幸身亡。(示意圖/TVBS)

最近天氣轉冷,不少人會利用熱水泡腳來暖暖身子;但最近在大陸武漢一名46歲的女子,日前用熱水泡腳時,突然腦血管動脈瘤破裂,送醫緊急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醫師提醒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用熱水泡腳,以下有4種情況者,建議要特別注意。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武漢這名46歲的劉姓女子,本身罹患腦動脈瘤,不過當時會發病的原因主要有2項,包括天氣轉冷和深夜用熱水泡腳,這些導致血管受到強烈的刺激,才會導致動脈瘤破裂。

 

醫師表示,有腦血管疾病的民眾,除了要注意保暖外,也盡量避免身體遭受過度的冷熱刺激,另外也提醒少用過熱的水洗澡和泡腳,並且少飲酒和避免情緒激動。

在中醫來說,熱水泡腳也稱足浴,這是足療法常見的一種,可以解除疲勞有助睡眠,並且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驅除寒冷,促進代謝,最終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只是有了劉女的例子,醫師也提醒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熱水泡腳,以下這4種人就不適合,包括糖尿病患者、體質燥熱者、皮膚病患者和孕婦就要特別注意。另外醫師也提醒,泡腳的水溫不能太高,最好在45度,時間約10至15分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泡腳#腦動脈瘤#熱水#血管#糖尿病患#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94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