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裁切斷9成油源 北韓嗆UN:是戰爭行為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23: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持續進行核武研發,聯合國決議對北韓進行經濟制裁,從2018年開始將禁止石油輸入北韓,等於北韓有9成的油源將遭到斷絕。北韓外交部發表聲明,批評聯合國的制裁是一種戰爭行為,外界預測北韓將以更強烈行動來回應,而美國國防部長也說「朝鮮半島已經風雨欲來。」


 

聯合國安理會22日開會討論是否要制裁北韓,13個成員國通通舉手贊成,包括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北韓非常憤怒,因為這一次由美國起草的制裁案,針對能源禁運,也就是說2018年開始北韓1年只能進口50萬桶的柴油煤油,原油限制在400萬桶內,北韓將近90%的石油進口都被禁,不只如此,還強制各國遣返北韓外勞、切斷北韓賺外匯的管道,對金正恩來說是可忍孰不可忍。

美國國防部長在北卡視察美軍基地時發出警告,他要美軍做好準備。而事實上,美軍在朝鮮半島的部署一刻也沒有鬆懈。3艘核子動力航母在11月就進入了朝鮮半島海域,參與美國和南韓聯合軍演。包括雷根號、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同時11艘神盾級驅逐艦也登場,12月初更大規模舉行代號警戒王牌的演習。

外媒報導,超過230架美韓兩國軍機升空,可以一次性打擊北韓700個核心目標,這樣的訓練規模是史上首見,不僅僅是海空包圍,陸上警戒演習也毫不鬆懈。美國海軍陸戰隊長里格比說,海軍陸戰隊和南韓的海軍陸戰隊一起合作,已經克服了這個演練並且提高了雙方的戰鬥力。冰天雪地的平昌氣溫只有零下13度,參與演習的陸戰隊員們練習在酷寒的天氣裡挑戰身體極限,由於這裡即將舉辦冬季奧運,專家預估北韓有可能來稿破壞,當然這些都是為可能的開戰做準備。
 

CNN報導,一份文件高度聚焦在北韓設計的導彈系統,可以用核子武器殺死上百萬的美國人,而外界預測金正恩下一步可能會宣布北韓已完成「國家核武」計畫,將進一步鞏固核子武器的能力,但北韓並非只有核子武器,讓緊張局勢升級,川普的新安全計畫顯示金正恩也在研發化學和生物武器,重點是可以用導彈散播,南韓政府最近也有一份由哈佛大學做的報告顯示,北韓有13種不同的生化武氣媒介,而且可以在10天內變成武器,只要金正恩一聲令下。

至於目標,除了北韓的頭號敵人美國之外接下來就是日本、南韓,甚至還撂話說要摧毀非社會主義國家,北韓近年來不斷致力於軍事和武器現代化,寧願讓民眾吃草根也要發展軍事,萬一戰爭真的爆發,恐怕全亞洲甚至全世界都難以置身事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經濟#制裁#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1101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