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驟逝全村湊錢幫辦後事 7歲男童跪地磕頭道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21:53
7歲男童感謝全村民湊錢幫忙他辦母親後事,他下跪向所有人磕頭道謝。(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7歲男童感謝全村民湊錢幫忙他辦母親後事,他下跪向所有人磕頭道謝。(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大陸山西省忻州五台縣潘家峪村日前舉辦了一場葬禮,卻讓全場所有人為之動容。一名7歲男童靠著母親獨力撫養照顧,不料日前母親意外過世,但男童家裡沒錢,全村人湊錢幫忙他辦母親葬禮。在遺體下葬前,男童手捧母親遺照,在寒風中披麻帶孝,隨後跪在地上向全村所有人磕頭道謝,讓人看了為之鼻酸。


 

根據《騰訊新聞》報導,這名7歲男童名叫鄭瑞昌,他的父親原本出外工作,卻因為煤氣中毒不幸身亡,照料重擔卻落在母親身上。只是當時為了料理後事,鄭母花光所有積蓄,還向親朋好友借錢欠了不少債。之後她雖努力工作,債務一天天減少,眼看生活步入正軌時,日前卻不幸意外去世。

7歲的鄭瑞昌接連遭遇父母親過世,頓時成為了孤兒,加上家裡還積欠債務,他根本就沒錢處理母親後事。全村得知他的遭遇後,即便大家生活也不算富裕,但所有還是伸出援手,盡一己之力捐錢幫忙,甚至還有不少許多在外地工作的村民也回來幫忙,當中有位102歲的人瑞捐了50元人民幣,還用玉米換錢;另外也有10幾歲的孩子也加入捐錢行列,幾天下來共獲得1.4萬元(約新台幣6.3萬元)。


 

出殯日當天,幾乎全村所有人都趕來送鄭瑞昌的母親最後一程;而在棺材被抬走後,鄭瑞昌在大伯的指引下,隨即跪在地上向在場所有村民磕頭道謝,感謝大家的幫忙。這一幕也讓所有村民都紅了雙眼,也趕緊上前將鄭瑞昌扶起來。

事後鄭瑞昌的大伯鄭金明表示,自己年紀大了身體愈來愈差,而且也沒受什麼教育,為了姪子的將來,他希望可以有好心人士收養鄭瑞昌,能給他一個溫暖完整的家庭下成長。目前得知已有不少人表明願意收養,鄭金明得知後直呼「只要他願意,我完全沒意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葬禮#村民#煤氣#積蓄#鄭瑞昌#孤兒#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36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