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萬保單非投資型! 保戶控業務「代繳」應無效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9:50

保險務必看清楚內容!新北市一名楊小姐指控一名機車行老闆兼任保險業務員今年3月向她推銷一張投資型保單,只是後來發現根本是張壽險,質疑當初是業務先幫忙代繳6萬元保費,不合乎保險法規定,不過業務也回應保費是楊小姐借的,而且分期也還款3個月,雙方的保險糾紛鬧上法院!


 

受害者母親說業務員應該要跟他們說得很詳細、很清楚才對,要什麼或買什麼應該是雙方面都很清楚的,現在卻發現不是這樣。替孩子打抱不平,原來女兒先前買保險沒注意保單內容,簽名後才驚覺有問題。受害者楊小姐說她一直認為保單是投資型,所以才會簽保單。

楊小姐繳錢才發現簽的是終身壽險,與業務員推銷的根本不一樣。受害者楊小姐就說6月要退保的時候,對方就說堅持退保的話,沒辦法退錢,剩下沒有繳的保費用機車機油來換。3月份接受陳姓業務員推銷的保險,並同意一年繳4萬8125元,沒想到月底接到簡訊保費提升到一年6萬3000元。對方還說願意代墊保費,每個月還5000元就好,但楊姓女子陸續繳了3期才發覺保單付款方式不對勁,因為依照保險法第115條利害關係人可以代交保險費,但陳姓業務員與楊女客戶並沒有任何利害關係。保險業務員陳先生說是楊姓女子開口叫他借她錢,也已經還了3期。

陳老闆在機車行工作同時也賣保險,好心幫忙代墊,對方不僅不還剩餘款項,還想撤銷保單,才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對方還錢。提醒民眾務必把保單看仔細,如果真想反悔,收到保單10天內都可反應退款。這回消費者疑似沒注意保單內容產生金錢糾紛,業務和保戶也鬧上法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保單#糾紛#保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93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