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耀昌就職3週年 下鄉盤點幸福政見


發佈時間:2017/12/25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同於往年在縣府舉辦茶會發表施政成果,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就職3週年,改以行動盤點競選提出的幸福領航政見,率縣府團隊下鄉訪視學校、青農、茶陶業者及社區關懷據點。

徐耀昌今天就任3週年,上午先是變裝化身耶誕老公公到頭份國小幸福學院向學童發送糖果、與社區長者創意DIY,體驗祖孫共學樂趣;接著轉往後龍鎮拜訪返鄉青農洪欽讚、洪欽興兄弟檔,參觀合興育苗場經營之道並進入番茄園採摘新鮮蕃茄,為青年農民鼓勵打氣。

 

徐耀昌就職3週年「幸福之旅」第三站來到頭屋鄉,參觀在地老茶行經縣府輔導3年,創新轉型經營的「養茶三味」,將原有曬茶、製茶場,打造成明亮、舒適的品茶空間;最後一站則是造訪公館鄉仁安社區關懷據點,還與妻子蔡麗卿共同「掌廚」料理,為長輩溫馨上菜,陪伴用餐。

徐耀昌指出,因應人口老化趨勢,苗栗縣首創幸福學院,將校園閒置空間加以運用成為社區祖孫共學場域,活化既有空間,同時促進世代交融,現已達成18鄉鎮市皆設有幸福學院目標,此外,也積極建置100處社區關懷據點。

徐耀昌說,上任3年來,積極推動在地安老,輔導青年返鄉、招商引資及交通等各項建設,「12大幸福領航計畫」會持續推動、逐一兌現,未來2年內將再打造5處青創基地,為青年規劃共同工作空間及獨立辦公室,並結合農會輔導青農建置資料庫、精進生產技術、開拓產銷通路。
 

他表示,今天礙於時間關係僅走訪4處代表性地點,但平日幾乎已是18鄉鎮市走透透,縣政千頭萬緒,未來將全力促成慈濟社福園區、三義木雕文化園區,引進自行車租賃系統,串聯交通網絡,爭取建設經費打通交通瓶頸等,盼用最少資源,在文化、教育、觀光、交通、產業等各面向,創造最大價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耀昌#下鄉#政見#青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48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