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到雷!烏魚子飄腥味、沒油脂 口感像豆干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吳忠勳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5:14

每年冬季正是烏魚子產季,高雄有一名周先生到興達港漁港購買小片包裝的烏魚子,一斤1250元,買了大約11片,回家試吃後發現有魚腥味,缺乏油脂、口感差,懷疑買到假的烏魚子,上網PO文提醒大家。實際把他購買的烏魚子請達人鑑定,確定是真的烏魚子,應該是養殖的,但業者可能處理過程有瑕疵,才會品質不好。


 

高雄有名周先生懷疑買到假的烏魚子,認為烏魚子的口感不是像豆干,周先生認為烏魚子烤比較生口感會彈牙,如果烤比較熟,口感則會粒粒分明,這是第一次吃到口感差的,袋子裡還有好多片但他已經不敢再吃,儘管外觀上沒有異狀,但吃起來油脂少,魚腥味也比較重。

日前周先生到高雄興達港魚市場要買烏魚子,平常購買的店家沒開,旁邊剛好有臨時攤兜售小片烏魚子,想說自己吃的沒關係,於是買了一斤1250元,共12片,結果吃起來卻不太美味,他說品質再怎麼差,魚卵也要有油脂,因此懷疑買到假的烏魚子。

實際找烏魚子達人鑑定,烏魚子放在陽光下透光,中間有血絲,研判是真的,若是假的不可能會有,但口感不好,烏魚子達人研判可能是處理取卵後沒有照顧好,鮮度就變差。
 

正常的烏魚子內層應該是琥珀色或深咖啡色,一旦出現黑色或是飄臭味,表面上還有白色斑點,烏魚子很可能腐敗或發霉。下一回民眾購買時記得把烏魚子拿起來摸一摸、聞一聞、仔細檢查,或許就能避免買到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魚子#假貨#發霉#腐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49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