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遇到惡鄰該怎辦? 一道複選題


發佈時間:2017/12/2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3:30
圖/TVBS
圖/TVBS

如果鄰居本來是個窮漢,這幾年有錢了,還練出一身橫肉,塊頭很大又兇巴巴,天天說我家房子的產權是屬於他的,老想著各種軟硬手段把我家「都更」掉。這時我該怎麼辦?

1. 說他是個大老粗沒教養,憑什麼主張我家就是他家!

 

2. 笑他外強中乾虛有其表,只有一張嘴,根本沒種對我怎樣!

3. 罵他動輒打罵自家人,家暴成習,不夠格肖想吃天鵝肉!

4. 報警請求保護,最好可以24小時在我家門口站崗!
 

5. 研究他是如何從窮到連飯都吃不飽,變成有大拳頭的土豪哥!

6. 仔細想想老子以前明明比他有錢、文明也有肌肉,這些年眼看著他身強體壯,自己卻瘦了、拮据了,難怪他敢氣焰囂張,我得趕快練身體、多攢錢,也多動腦想對策,讓隔壁的知道我不好欺負,別想強佔我家!

這道題目的答案可以複選,選(1)、(2)、(3),可以發洩情緒,解決不了問題。

選(4),一定要,但有時候洋警察很忙,分身乏術,或和隔壁的是好朋友,或是最近剛好向隔壁的借了錢,要指望警察秉公處理,不是很可靠。

選(5)、(6),很辛苦,費力也費心,但靠山山倒,求人不如求己,這兩個答案非選不可。


所以,就先來看看過去這30年,我家、他家財力出現怎樣的消長。1988年,他家全年生產總值是我家的3.3倍,但他家食指浩繁,占地遼闊,分一分,除一除,根本不是我家對手,看到我只有流口水羨慕的份。尤其1989到1995年,他家因為嚴重家暴,釀成家變,四鄰不齒,紛紛拒與往來,他家經濟狀況大幅滑落,店面廠房規模雖是我家幾十倍大,產值卻跌到只有兩倍多一點,簡直笑死人。我家大人那時曾說,隔壁那個討厭鬼很快就會崩潰,從此我家就可以不必再看他臉色受氣。

 


但可怪了,從1996年開始,隔壁這家人不知是偷打了類固醇或吃什麼禁藥,居然開始恢復了元氣,長出了點肌肉,全年產值一路向上爬,5年後的2000年,是我家的3.7倍,好啦,雖然好像有點厲害,但前面成績爛到那樣難看,稍微好一點當然就很明顯,不必大驚小怪。但到了2005年,他居然跳到我家的6.1倍,差距拉又開了一點,不過也無所謂啦,看他能走運到幾時,不可能天天過年,一切很快又會回到正軌。

XD!老天無眼,上帝睡著了嗎?2006到2010這短短5年,他家、我家本來個位數的倍數的差距,一下跳到兩位數的13.6倍。我們全家覺得這一定是灌水作帳打腫臉充胖子假數字,但看他們家人出門穿金戴玉那股土豪俗,心裡還是偷偷有點緊張了。而從2011至今,可好了,倍數差距又從一字頭的兩位數,升高到2016年的21.2倍,這下子他更囂張了,不但笑我家窮,還常常有眼露凶光的黑衣人到我家門口張望、丈量,說什麼幾年之內就要收回產權改建新樓之類的鬼話。

回到前面那道選擇題,這時候如果還選(1)(2)(3),也不是不可以,但有用嗎?選(4),就怕緩不濟急,甚至送了保護費也沒看到警察出現。那就還是多用點心思在(5)(6)上吧,一方面看看過去這些年來對方怎樣混到今天這樣的局面。也想想我們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為何停止長大!這兩件事情不認真搞清楚,不努力設法解決,後面除了會有更難看的數字,恐怕還會有更難看的事情發生。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鄰居#國際#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09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