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鶴又有新品種 紅鈴具鬱金香花形


發佈時間:2017/12/25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4: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今天表示,花了9年育成的切花用火鶴新品種「高雄3號-紅鈴」,今年已公告品種非專屬授權業界利用,已由高雄內門區花卉產銷第5班取得量產,2年後將可上市。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長林景和表示,高屏地區由於氣候條件適宜,是熱帶花卉的研究重鎮與主要產區,其中火鶴花是極具外銷潛力的種類之一,近幾年來,高雄場致力於火鶴花新品種選育。

 

林景和表示,繼民國100年及102年先後取得盆花用火鶴「高雄1號-幸福旋律」及「高雄2號- 紅寶石」的植物品種權,並授權業界量產推廣後,今年推出切花用火鶴新品種「高雄3號-紅鈴」,為鬱金香花型,花色為討喜的紅色系,在花藝設計上的利用性極高,今年9月公告品種非專屬授權業界利用後,10月已由高雄市內門區花卉產銷第五班率先取得量產、販售種苗。



育成「紅鈴」的高雄場助理研究員黃雅玲表示,「高雄3號-紅鈴」的花型及花色符合市場需求,公告品種非專屬授權案後,受到內門區花卉產銷第五班青睞,日前簽署授權契約,2年後種苗可量產,到時消費者將可在市場上看到「紅鈴」。
 

黃雅玲說,火鶴花代表的花語是熱情、關懷與衷心的祝福,在年節、婚禮、情人節及畢業季等重要的節日時,特別受到歡迎和喜愛,近年來已成為台灣重要的外銷花卉產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鶴#紅鈴#鬱金香#花形#花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1057

0.2193